巴铁边境部署中国产导弹,震慑印军战机不敢越境

2019-03-25 23:40 虹摄库尔斯克
  • T大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日,印度媒体援引情报部门的信息报道称,印度在印巴边境巴基斯坦一方发现了最新部署的猎鹰-80防空导弹的身影。印度称巴基斯坦在边境要害地区部署了5套这种中国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将对印度战机形成极大的威胁。

据资料显示,巴基斯坦共购买了6套猎鹰-80防空导弹系统,这就意味着除了1套进行测试和训练外,其余所有的猎鹰-80导弹系统都已经部署到了前线。这是巴基斯坦对近期印度在边境地区咄咄逼人进攻势头的回应。

null

今年1月份,巴基斯坦已经在边境地区首次公开试射了猎鹰-80防空导弹系统,巴基斯坦媒体甚至将这种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称为是远程防空导弹,这样的话很可能出售给巴基斯坦的这种导弹系统换装了新型的导弹。

猎鹰-80是国产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出口型,如果使用的是原版红旗-16的导弹则射程可以达到40公里,而最新型号的红旗-16B导弹,如果猎鹰-80采用的是红旗-16B的导弹,射程则增加到了70公里,已经达到了中远程防空导弹的标准。

null

印巴冲突以来,印度战机频繁在边境地区飞行,当地居民还多次听到了音爆声音,说明印度战机在夜间进行超音速飞行。同时,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都多次击落对方的无人机,这让本来就已经很紧张的形势更加严峻,双方都绷紧了弦。

虽然巴基斯坦在前阶段的对抗中占了上风,甚至击落了一架印度的米格-21比斯战斗机,但是从空军的总体体量和战机质量上看,我们还是要承认巴基斯坦目前尚比不过印度。为此,在进一步加强空中战力的同时,以地制空加强防空导弹的部署是重要的举措。

null

猎鹰-80防空导弹系统时候目前巴基斯坦最先进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要地防空,可以打击敌方战斗机、轰炸机、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一套猎鹰-80导弹就是一个导弹营,除了指挥控制和雷达系统外,一个营包括4辆导弹发射车,每辆发射车有6枚待发导弹,24枚导弹可以同时攻击4个空中目标。

猎鹰-80防空导弹系统的预警雷达系统采用相控阵体制,具有看得远、看得准的特点。印度战机如果从猎鹰-80防空导弹的防区入侵,将在进入其对地攻击弹药射程之前就被打下来!这让印度空军对猎鹰-80非常忌惮,毕竟不是所有的飞行员都像这次印度米格战斗机飞行员那么幸运,能够活着跳伞落地并被释放。

null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