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刺刀的步枪才多长?拿破仑时代步兵为何能挡住骑兵

2019-05-08 17:45 看北朝
  • T大

rx78nt1gx:古代军阵往往使用很长的长矛比如马其顿的七米长矛来对付骑兵的冲击,但是到了近代战争时期,士兵的刺刀方阵至少在武器长度上远远不如古代长矛,这样怎么顶住骑兵的高速冲击的?

kuku:大概是因为这个时期的骑兵也放弃了长柄武器改用较短的马刀了吧~~

宅心仁厚黎元洪: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刺刀阵就是鲁缟。在面对刺刀阵之前,骑兵已经被开花弹和排枪洗过了。

敢战士:刺刀阵=强弓硬弩+长矛的2.0版本。

铁达尼亚:燧发枪本身就是一种超超超长长矛。

knifers:燧发枪是短矛......当然骑兵也不过用马刀而已了。火枪方阵本身队形就很密集了,骑兵没穿插的空隙,没骑枪的话又不容易突破,自然就只能在外面绕圈圈了。

南山贼:有骑矛也未必顶用,马又不傻。

在埃及金字塔之战,这一战马穆鲁克表现比塔博尔山之战中的土耳其还要好啦,那次土土丢人丢大发了,给封建骑兵脸都丢没了。

只要骑兵能用铁的纪律保持阵型紧密,舍得付出牺牲,当然也能打破空心方阵,比如女王龙骑兵团在锡克战争中攻击锡克人的空心方阵。女王龙骑兵团虽然叫做龙骑兵,但是分类中属于重骑兵。这一次冲击他们阵亡了一半的官兵。

近卫步兵师:这样做得不偿失啊。 骑兵比步兵难训练吧?

南山贼:某些必要时候还是需要的,女王龙骑警卫团的攻击就是值得的,锡克人被击败给他们当走狗了。

稻穗信:所以骑兵冲锋时亟需步兵、炮兵的火力支援。

理想情况下,由骑兵逼迫对方列出空心方阵,削弱对方单一方向的火力密度、限制其机动性;再由炮兵与步兵以相对优势的火力进行杀伤,使骑兵最终突破方阵、击溃敌人成为可能。

虽然,拿破仑战争中最大规模的骑兵战斗都是双方骑兵在互殴……

新思维新方向:前面刺刀后面开火,什么骑兵都挡不住。哦,除了翼骑兵。

猫骑士:近代骑兵也不用长枪了,马刀对比刺刀也没距离优势。

三炮政委阿仙奴:有枪骑兵的。

suit:枪骑兵一样没辙,除非后续有骑炮兵上来洗地啊。

de9000:我看最主要还是严酷的纪律。

胸甲骑兵:估计还是交换比的问题,看你愿不愿意拿骑兵和步兵1:1交换,这个和古代密集步兵阵互殴有点像。

刀略天下:总觉得骑兵最大的优势是机动性而不是冲击力不要和敌人步兵硬碰应向敌人的纵深穿插想当年的蒙古人西征那样大军压境逼迫敌人集结兵力然后发挥机动优势调动分散、切断后勤然后集中优势兵力歼灭。

suit:这点到了近代就是完全相反……骑兵远没有步兵的战略机动力强。

knifers:这种以星期和百公里为单位的战略机动,还是建立在骑兵和步兵的补给都是来自于后方的前提下的。

一队骑兵可以突进二百多里烧杀一番就回去了,步兵就得在后面追一星期了......

末日凤凰:近代步兵未必骑兵慢,别忘了大渡河那一战TG的步兵也是飞奔了200多里。骑兵飞奔200多里后就没体力了,很可能被步兵追上消灭。一句话,骑兵自以为是的机动力没了,在近代组织度普及后,近代步兵再也不是一天30里的机动。国境内一天百里的机动步兵也能做出来,国境线外一天60里的机动是常态。

knifers:大渡河是一昼夜飞奔160里,二百多里的那个是把之前的路程也算进这一昼夜里了。骑兵这么跑算不上飞奔,只能算快一些的行军

况且红军这是不眠不扎营的急行军,即便是步兵,这么急行军上两三天也是受不了的。要是骑兵也要这么不惜马匹的急行军,一昼夜可以将近三百里。

suit:您这是战术机动力啊,这点自然是骑兵比较好啊,龙骑兵不就是典型么?就是近代也有在晋冀鲁豫出没的八路军骑兵团。但是这个跟战略机动力就是两回事了,同样的后勤支撑下,显然步兵的持久能力和速度要比骑兵强。而且您以为中古时代的步兵的行军能力和近代步兵是一样的么?不过现代唯一将骑兵作为战役集团进行战略机动的似乎只有斯大林了……

注:本文所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本文作者:北朝网友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