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战机性能不逊歼20 俄专家:暗藏更大目的

2019-03-21 22:30 思远军事
  • T大

11.jpg

歼31战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作为中国另外一款五代机,中国的歼31战机投资规模可能已经达到了上百亿,同时这款战机的实力其实不逊于歼20,最近有俄专家表示:歼31战机或许暗藏一更大的目的,那就是这款战机或许会成为中国下一代舰载机,对海军意义重大,对于这次歼31真实用途曝光,有军迷表示:难怪沈飞要坚持不懈,原来是为了获得了海军青睐。

12.png

歼31战机

其实这款战机是沈飞与成飞竞标失败的产品,但沈飞一直不愿意放弃这款战机,与歼20从一出身就含金钥匙不同,沈飞的歼31完全是沈飞自筹资金研制的,在这款战机上的盈亏完全需要沈飞自己承担,沈飞敢独立研制这款战机足以见识到沈飞的魄力,即使沈飞在这款战机上做的探索失败了,对中国战机发展依然具备非常重大的意义。

13.png

舰载版歼31

对于中国而言,目前空军已经装备了歼20战机,那沈飞的用户只有可能是中国海军了,美国现在也已经服役了F35C这款第五代舰载机,既然中国要发展航母,发展第五代舰载机也势在必行,而歼31无疑就是选择之一。同时歼31的设计也比歼20更加适合在航母上使用,再加上歼31的实力已经能够对付F35了,所以中国海军很可能将这款战机列为舰载机的候选机型。

同时,外界也对沈飞的歼31存在诸多质疑,从性能上来看,歼31作为中型机或许不如歼20那么先进,但由于歼31并没有军方的要求限制,所以沈飞能够在这款战机上自由发挥,从而测试更多的新技术,也为中国战机的进步积累了更多黑科技。另一方面,如果沈飞真的在歼31上投入了上百亿资金,则就意味着这款战机的投入并不比歼20少,既然沈飞在这款战机上有如此多投入,性能自然也不会差,凭借着沈飞在中国战机行业领头羊的角色,或许一些技术已经超过了歼20。

14.png

航展上的歼31

另一方面,歼31未来最大的出路就是实现出口,目前国际上在销售的五代机只有美军的F35战机,中国歼20与美国F22均不考虑出口,俄苏57又迟迟无法投放市场,所以也就只剩下F35与歼31了,由于F35购买的限制非常大,一般国家很难获得这款战机,但歼31不同,这款战机的出口并没有那么多的限制,而且也存在许多潜在购买国,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即使沈飞采用薄利多销的方式,也能够赚一大笔钱。

由此可见,沈飞研制歼31项目其实大有玄机,一方面让中国拥有了独立探索新型战机的经验,增强了中国军工企业的竞争力,另外一方面,歼31项目也为中国战机发展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为之后的战机发展有厚积薄发的意义。所以沈飞研制歼31绝对不是浪费资金的行为,对中国战机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