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坦克坟场工人用气焊切割卖钱 网友:手下留情

2019-03-20 23:59 虹摄库尔斯克
  • T大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最近,网友曝光了对岸罕见的坦克坟场,这里堆积了一大批美系坦克装甲车辆和自行火炮,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有M60、M48主战坦克、M41轻型坦克、M108自行榴弹炮等多种型号的战车。

这些战车再也不能够借着美国的皮狐假虎威了,而是堆积在一起成为待宰的羔羊。很多工人忙着用气焊切割,准备将这些装甲猛兽的身躯切割成一块块钢铁,然后再出售换取利润。看着这么多美系老坦克被毁,网友喊出了手下留情,这些都是文物,等着我们接受吧!

null



正如上面照片中这辆M48“巴顿”中型坦克一样,对岸曾经大量装备有战后美系的第一代、二代坦克。

按照其性能来看,诸如M48坦克与我们的59式中型坦克是一个档次,而M60主战坦克更是和88A/B主战坦克一个档次。曾经更是远远超过我们的坦克。

但是,由于没有自己的坦克工业,只能够不停的买买买。到了美国都不肯卖的时候,对岸就只能够用这些文物一样的坦克撑起自己缥缈的信心。

null



在上面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左侧带迷彩的是一票M60主战坦克,而中间几辆暗色迷彩的是不堪一击的M41“沃克猛犬”轻型坦克,右侧更多的是M48中型坦克。

这些坦克基本上都采用均质钢装甲,加上美国坦克普遍体格高大,使之成为了薄皮大馅儿的绝好目标,不要说是125毫米穿甲弹,就是普通的40火箭筒和反坦克导弹都能够打穿。如果是面对最新型的99式坦克,不知道一炮下去能够对穿几辆了!

诸如M41轻型坦克这种早已经是被淘汰的型号,甚至是现代反器材狙击步枪都能够打穿。

null



因此,这些坦克装甲车已经没有了价值。他们只能够从中挑选一些车况较好的,去改装M48H“勇虎”坦克,或者是拼凑M60A3需要的部件。

这些老古董还想要在战场上建功立业简直是痴心妄想!所以这个坦克坟场就成为了他们的归宿。工人们将这些坦克装甲车辆切割掉,然后再将装甲钢回炉,并可以从坦克中回收橡胶等物质,这对岛上紧缺的重工业原料来说,是一个好好赚头!

null



这些都是老式的型号,比如上面照片中的M108型自行榴弹炮就是很老很稀有的型号。这是一种短管的105毫米自行榴弹炮,岛上在20世纪70年代从美国获得很少量的M108,由于射程近,威力小,目前已经基本被M109型155 毫米自走榴弹炮取代。

在这个废车场里面还能够看到残骸已经不容易了!而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切割一辆M41轻型坦克的车体。

null



目前,对岸的主力还是拼凑出来的M60A3主战坦克和M48H“勇虎”坦克,基本上都是一炮带回的货色。

随着美国与其达成的出售M1A2主战坦克的协议,未来将有更多老式坦克被送到这个坦克坟场中。不过,那些耀武扬威的M1A2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同样最终会成为零件状,就看是被气焊切割的还是被导弹打成的!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