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停飞有何影响?专家:C919可趁机崛起

2019-03-20 21:53 思远军事
  • T大

4.png

波音737MAX在短短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发生了两次空难事件。目前已经被所有用户全面停飞,事故第二天波音公司股票市值就蒸发近200亿。各国媒体以及公众舆论都对其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和谴责。专家提出若能在近连三年内取得适航证,C919必定能够在世界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国产大飞机也会趁机打出名气。

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MAX在起飞不久后坠毁,157名乘客无一幸免。而据上次狮航空难事件仅仅过去不足五个月,公众和媒体纷纷对其安全性提出质疑:是否与上次事件的原因相同,是其MCAS系统读数错误导致飞机自动压低机头,最终冲向陆地坠毁。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内,各国就发布了暂时停飞737MAX的通告。

5.png

辅助驾驶系统的应用本身是为了减少飞行员在紧急状况下所需的操作,而程序本身也比人犯错的几率小得多,这样会减少飞行员在紧急事故发生时由于慌乱而发生的错误。但是事实表明,MCAS系统是不成熟的,不安全的技术被提前应用的结果。由于传感器的错误读数,导致其自动压低机头,而飞行员竟不知道此系统的存在,未能及时补救酿成大祸。

若是埃航事故的原因还是如此,那么波音公司冒用不成熟技术造成事故的罪名就是坐实了。即使不是,他积攒多年的信誉也还是会受到极大的打击。那么如果市面上能与其竞争的飞机有哪些呢?实际上客机的生产因为其特殊的体量和技术原因,生产厂商并不多。最能和其竞争的就是空客公司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但是中国最近正在试飞,近两年将会拿到适航证的C919也算是强力竞争对手。

6.png

C919是中国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产权,并且符合国际飞行标准的飞机。与波音737NG和A320ceo相比性能有较大提升,与波音737MAX和A320neo相比有略有差距。但是其舒适性和经济性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毕竟一架C919的预计售价5000万美元,仅是737MAX和A320neo的一半不到。

而如今波音公司如今遭遇了21世纪以来最大的危机,虽不至于就这么完了吧,但是也正是他的竞争对手们从这个领头羊手里抢夺市场的好时机。而C919如果能够按照计划在近两三年取得适航证,也是能够趁机在国际市场打出自己的名气的。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