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外贸版071登陆舰!造价仅为美国同款的20%

2019-05-07 19:42 兵器解析
  • T大

近期中国推出外贸版071型登陆舰,并且成功亮相国际防务展,作为中国排水量最大的登陆舰,071型拥有宽阔的舱内空间,既能搭载两栖战车和气垫登陆艇进行作战,还能搭载运输直升机进行立体化登陆,只要运用到位,071型能够改变战局的走势,那这款外贸版071型登陆舰有什么特点?相比国际新一代船坞登陆舰有哪些不同?

null

(外贸版071型登陆舰)

071型登陆舰的排水量1.85万吨,动力系统为四台大功率柴油机,续航6000海里/18节,071型能够搭载8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舰体后部拥有70米长的大型船坞登陆舱,能够装载50辆各类装甲车,以及4艘726型登陆艇,机库能够容纳两架直升机,甲板还能停放两架,总载机量达到4架,所以071型拥有全面的登陆作战能力。

null

(726型登陆艇)

此次展出的外贸版071型登陆舰,排水量相比自用型有所降低,这主要是为了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另外071型的武器配置为一座76毫米舰炮,以及两座AK630近防炮,仅能满足自卫使用,这受益于中国登陆支援火力的强大,但世界上很多国家还是依赖舰艇自身的火力,所以外贸版071型的火力也将做出很多改变,包括加装防空导弹和反潜系统。

null

(071型登陆舰)

071型不仅能作战使用,还能用做海外撤侨和救援行动,另外071型的造价低廉,美国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的作战能力与071型相近,但造价高达16亿美元,相当于071型的3倍,所以071型凭借质优价美的优势,在国际军火市场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当前中国依然缺乏两栖登陆舰,立体登陆能力还是有所欠缺,所以传说中的075型两栖登陆舰要提速了。

null

(美国船坞登陆舰)

兵器解析主编:王树国

欢迎关注<兵器解析>,更多精彩内容给你好看!已开通全网原创保护,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