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的印度版052C型驱逐舰 建造工艺堪忧

2019-05-07 20:46 牛录谈天
  • T大

上个月,中国海军在青岛举行了海军节阅舰式,多个国家派舰参加。隔壁印度海军则派出了最强大的P15A型级驱逐舰“加尔各答”号参加活动。说起P15A这个型号,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因为印度三军装备的来源比较杂乱,一时难以理清头绪。

null

上世纪90年代,印度建造了P15型驱逐舰,也就是德里级。这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型大型水面舰艇,其设计源自俄国的卡辛级驱逐舰。该型舰一共建造了3艘,采用了全燃动力,舰载武器为4座四联装SS-N-25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座与现代级相同的单臂旋转发射器分别位于舰首甲板及机库上方,发射俄制SA-N-7/12中程防空弹。其强大的动力和火力都曾让中国军迷羡慕不已,中国海军直到2000年以后的052B型驱逐舰才赶上德里级。

null

接下来,印度建造了3艘P15A型驱逐舰,也就是“加尔各答”级。该型舰是在德里级的基础上强化舰体隐身设计的新一代防空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为7500吨,舰上搭载了以色列研制的EL/M-2248 MF-STAR四面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4座八联装巴拉克8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2座八联装3S14E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等新型装备。该型舰目前已服役三艘,分别是加尔各答号(D63)、科钦号(D64)和金奈号(D65)。

null

null

目前,建造的是P15B型驱逐舰。一号舰维沙卡帕特南号(D66)已于2015年4月20日下水,但过了4年仍未完成舾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服役。

null

null

总体看,印度海军的P15系列驱逐舰与我国海军的052B/C/D型驱逐舰类似,舰体和动力一脉相承,武器和电子系统逐步改进。虽然印度的国际关系良好,想买什么都能买到,但因为工业水平较低,进口了那么多武器装备却难以消化吸收,所以印度的舰船建造水平和数量都无法与我国相比。

null

null

海上阅兵完成后,各国海军的舰船基本都对公众开放,邀请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上舰参观。从最近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号称“印度神盾”的加尔各答级的建造工艺和保养水平简直不忍直视,与我国海军的052C/D型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null

null

null

null

不知道各位网友看了上面几张图,是什么感觉?三哥一贯不着调,那条焊缝也是醉了,狗啃的嘛!话说现在印度海军驱逐舰也开始步入全国产(至少是国内组装)时代了,但材料、工艺各方面还是有待加强啊!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