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上舰预示中型舰载机时代来临?一项优势很重要

2019-03-21 22:47 奇点防务
  • T大

null

美国的F35战斗机为目前全世界第一款舰载第五代战斗机,这款战机是美国老牌军机设计企业洛克希德马丁的得意之作,自然是十分先进的。同时这款战斗机甚至引起了中型战斗机上舰的热潮,网友们纷纷讨论究竟还有哪款中型战斗机可以走上航空母舰,成为舰载机。F35已经登上了航母,那么中型战机将成为主力舰载机?据专家说,中型战机有这一优势无可取代。

首先要知道的一点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中,舰载机大多为各国的重型战斗机,例如F14雄猫、F18大黄蜂,这些战斗机都是不折不扣的重型战斗机,他们曾称霸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原因就是他们的起飞重量较大,这使得他们可以搭载更多的武器。而中型战斗机在这点就略微逊色了。

null

中型战斗机都有哪些优势呢?我们来细细盘底。首先,一架F35的造价在1.5亿美金左右,而与他同代的F22战斗机则在2.9亿美金左右,差不多可以生产两架F35战斗机了,显然还是两架F35的作战效率要高出一些。

除此之外,要知道的是,F35战斗机只有一台引擎,这就使得他的维修难度比起F18等双引擎重型战斗机要低很多,这意味着检修一架F18的时间完全可以处理两架F35,大大降低了地勤人员的工作难度,同时还减少了不必要的引擎储存数量。甚至可以精简地勤数量,对于空间十分宝贵的航空母舰来讲,这无疑是一个福音。

null

最重要的一点则是体积。中型战斗机的体积远比重型战斗机要小,这时候一搜航空母舰则可以携带更多的战斗机了,同时甲板还可以通过减小升降机大小,来增加自己的甲板空余空间,可以用来系停战斗机,又或者是增加甲板上的加油站点来提高航母舰载机的出勤效率。

中型舰载机与重型舰载机之间的确还有不少的差距,如果能够让中型重型舰载机协同作战,那么这无疑是提高舰载机战斗力的一个好办法,甚至可能让航空母舰战斗力倍增,就目前来看,中型舰载机完全替代重型舰载机的可能性并不大,可以说是有一些渺茫,也许等到航空技术进一步发展之后,这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