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开战在即?一方授权军方自行报复一方严阵以待

2019-02-23 23:09 斥候公社
  • T大

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称,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44名印度后备警察部队官兵死亡。印度总理莫迪称,已授权军方自行决定回应方式。

报道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这对拥有核武器的邻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急速恶化。对于发生在克什米尔地区造成44名后备警察部队官兵死亡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印方正权衡各种军事回应选项。

报道称,在议会选举即将举行之际,印度总理莫迪发表一系列公开讲话对14日的袭击事件表示愤怒。他誓言要“为每一滴眼泪复仇”,并表示已经授予印度军方决定如何做出适当回应的自主权。

null

资料图片: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们胸中的怒火也在我胸中熊熊燃烧,”莫迪17日在比哈尔邦的一个大型集会上表示。16日,莫迪宣布,“如何、于何时、在何地、由谁来惩罚凶手及其支持者将由我们的军队决定,我们的军队有能力对付这种局面”。

据悉,印度安全部队正考虑采取潜在回应手段,包括“远程”打击——使用空军战机在克什米尔实控线的印度一侧向巴控领土境内目标发射导弹。

报道称,部署在实控线附近的巴基斯坦部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与此同时巴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巴方正在游说西方国家“约束印度,劝阻其不要发动军事进攻”。

2月14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驾驶装满炸药的汽车撞向印军车队,炸毁了一辆满载休假后返回驻地的官兵的大巴。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