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出口型攻击艇亮相,外形酷似北欧某强国产品

2019-02-20 23:30 虹摄库尔斯克
  • T大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在小型攻击艇中,最受欢迎的应该是瑞典的CB90型攻击快艇,该艇拥有40节的高速,可以搭载21名全副武装的特种兵,并创新性地设计了前跳板,可以保证特种兵快速上陆,是执行巡逻、渗透、反渗透的利器。

中国最新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示的15米级巡逻艇,可以看成是CB90型攻击快艇的翻版。有意思的是,并不是中国最先山寨这种小艇,美国和俄罗斯早就进行了仿制,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特种作战攻击艇。

null

中国的这种巡逻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细节,但是从其15米级和外观来看,应该和CB90型攻击艇是类似的。

CB90型艇还是瑞典在上世纪末研制的一种优秀的攻击艇,甚至可以说是工业设计的杰作,作为一种高航速、高机动性、封闭式两栖部队投送快速攻击艇,在瑞典海军中装备量达到150艘之多,非常适合北欧的峡湾海岸作战。

null

瑞典人还在这种艇的背部安装了120毫米双联装迫击炮,可以进行有效的陆上作战支援。这种艇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除了瑞典海军外,挪威、希腊、墨西哥、美国、马来西亚和德国等均有装备。

最先仿制这种艇的是美国人。美国在这种艇基础上研制了供远征部队使用的RCB-90型江河指挥艇,作为特种作战使用,既可以在海上行动,也能够进入内河作战。

但是让这种艇出名的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而是2016年一艘美国的RCB-90艇由于动力系统故障飘到了伊朗海域,被伊朗俘虏。

伊朗人公布了艇上10名美军大兵下跪抱头求饶的照片,让世界为之哗然。

null

null

除了美国外,俄罗斯对这种特种作战艇也非常感兴趣。以生产AK步枪闻名的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仿制了这种艇,安装了更先进的遥控武器站,还配置了无人机、防空导弹等,时期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这种艇已经被运往叙利亚,在叙利亚的俄罗斯驻军中使用。

null

目前,这类可以快速登陆作战的小型艇因为受到各国的追捧,所以也成为了外销领域的热门产品。

中国目前虽然自身对这种小艇需求并不是太大,但是凭借强大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制造这类小艇没有一点问题。甚至可以更加廉价地提供,所以在这次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推出中国版设计方案,也是希望能够获得客户的青睐!

null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