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歼20 日本利用C2平台研发电子战飞机

2019-02-19 21:56 诸葛小彻
  • T大

null

图为日本以C-2运输机为平台改造的电子战飞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日本提出一个令人担忧的计划:将研发具有攻击能力的电子战机,那么日本为何要再次挑战中国底线?发展具备攻击能力的电子战飞机究竟意欲何为?专家表示:这很可能是瞄准中国歼20作为应对的。有军迷“怒怼”:日本如果一意孤行,那请做好最坏的准备。俄媒也表示:日本狼子野心不死,总有一日会自食其果。

null

图为C-2和C-2电子战型

虽然说日本此前给巡逻机和运输机安装了电子防御设备,但是那些东西都是针对对飞机发动攻击的导弹而使用的,而这次,日本在P-1巡逻机身上的改造,则是安装以针对敌军防空单位和雷达系统的大型电子干扰设备,同时,由于P-1巡逻机本身可以挂装大型导弹,这意味着这一种电子战机在能够对敌军的雷达进行干扰的同时,还具有针对防空系统的硬杀伤能力。

null

图为日本电子战飞机装备概述

由于日本已经引进了大量的E-2系列的预警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自产预警机这种战斗力倍增器暂时来说没有必要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具有明确攻击力意味的大型电子侦测和干扰战机,反而是非常必要的一种装备,尤其是面对东方某个大国的前提下,如果日本想要实行自己的自卫队军事化策略,战力提升就必须要从电子作战飞机开始。而日本如果打算提升自己的空中武力,就得必须从情报开始做起。

要知道,单纯给巡逻机和运输机装备的电子对抗系统只能用来对抗飞弹,对于军事情报方面没有任何的帮助的。如果日本想要提高空自的进攻能力,他们就必须开始从现在开始搜集其他国家的雷达数据,而不仅仅是依靠美军的资助,毕竟,美军也不可能把这些珍贵的情报给与日军,就算是给,开价也绝对不会太低。

null

图为日本EC-1电子战机

所以,日本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去积极研发电子战机来收集相关的无线电信号资料,而且收集到的这些信号资料不仅仅可以强化自己军用飞机的生存能力,必要的时候,这些东西还能换取来自美军的各类军事援助,这种好东西,日本为什么不会去尝试呢?

所以,开发电子侦查和战斗机,对于日本来说有着相当多的好处,虽然这种行为会遭到周边多个国家的反对,但是对于日本来说,开发电子战机这种装备是利大于弊的,既能提高自身军事战斗水平,也能够将收集到的数据卖个好价钱,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