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要买以色列这种导弹,曾摧毁俄军"铠甲"防空系统

2019-02-16 20:04 看空天
  • T大

前段时间以色列导弹空袭叙利亚的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的视频令人感到震撼。据分析,攻击“铠甲”S1防空系统的导弹就是以色列研制的“黛利拉”(Delilah)防区外发射导弹。而据thedrive网站报道,越南可能相中了这种导弹,想用这种导弹对付“中国在南海岛礁的军事集结”。不仅如此,越南还可能采购以色列的二手战斗机。看空天认为,这种导弹个头小,又便宜,Delilah还真是很适合越南。但是以色列能用这种导弹攻击“铠甲”S1并不意味着越南就能用这种导弹如法炮制。不得不说,越南人很喜欢学中国——中国当年就是经常采购以色列武器,越南人这个也学。

null

Delilah导弹使用升阻比较大的飞航式布局方案,尽管弹体小,但是射程超过200公里。

这篇报道称,越南正在寻找提高其进攻能力的方法,以抵消中国南海的军事部署,以色列可以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卖给越南人所需要的东西。

报道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人造岛屿军事化建设以及由此产生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范围将在不久的将来覆盖大片水域,越南购买武器可以反击北京的这项宏伟计划。

河内已经向在南中国海的岛屿前申部署了以色列制造的GPS制导多管火箭发射系统——这是一种可以在几乎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在中国的前哨基地倾泻“钢雨”的武器系统。这之后,越南再次向以色列寻求购买武器,这次是为了提供一种防区外的多任务巡航导弹,可以精确地攻击150英里以外的目标

null

以色列攻击"铠甲"S1系统的导弹可能就是“黛利拉”(Delilah)导弹。

根据“飞行国际”的报道,以色列军事工业(IMI)主席Yitzhak Aharonovitch早在两年前在访问河内期间,与时任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已于去年去世)讨论了Delilah导弹系统。

文章认为,Delilah是一种能够完成传统上需要一系列导弹类型任务的导弹,其射程和尺寸使它对于一个需要多种防区外发射导弹能力但预算紧张的国家来说,成为理想选择。由于其体积小,重量轻,它也可以由直升机携带,甚至可以通过地面发射器进行部署。作为一个空中发射系统,一架越南固定翼飞机只需要从越南大陆飞行150英里,就能向在中国庞大的岛屿防御圈保护下的前哨目标上发射一枚Delilah导弹。Delilah导弹可以在不需要飞机投送系统的的情况下到达中国的战略意义的海南岛,因为它可以在岸上发射。而它可以攻击船只,使其更具吸引力。因此,该系统非常越南的区域需求。

除了买以色列导弹,以色列还可能捆绑销售二手飞机。

文章认为,越南的苏-30MK2可能适合使用该导弹,这不是以色列航空电子设备第一次融入俄罗斯标志性的重型战斗机设计。此外,越南装备的俄罗斯直升机也可以用来携带这种导弹,尽管这并不是理想选择。除了现有的战斗机平台之外,越南也可能选择购买西方战斗机,并且有一些声音表明,这可能是一项更大的计划的一部分,以摆脱河内的传统武器来源。

null

以色列很多空地导弹的探测器窗口有一个向下的偏轴角,以提高下视视野。

以色列可能会让相对较老的喷气式战斗机和他们的新型导弹捆绑销售——40架剩余的F-16A / B战斗机。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可以为战机升级先进的多模雷达、电子战套件和新的航空电子设备。此外,IAI还可以对这些服役多年的喷气机进行结构升级,为其提供数千小时的额外使用寿命。这样做将使赋予越南独一无二的能力,可保障西方战斗机,专门用于使用Delilah导弹以及其他以色列制造的空地和空对空弹药——他们(越南人)不必与华盛顿官僚机构打交道就能获得它们。

文章认为,如果越南要实施这样的战略,中国的日子就不会好过了。考虑到东南亚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和军事现实,越南必须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其进攻能力。鉴于越南已经采用了一种独特的以色列武器系统(多管火箭炮),以抵消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扩张,因此河内会采用相同的来源继续这样做,特别是如果该来源可以提供强大、价格相对较低的能力。不仅如此,越南花费越来越多的资金购买以色列武器,用于满足防空需求,包括订购高端SPYDER防空系统,获得能与这些系统密切互操作的战斗机是合乎逻辑的。

看空天认为,之前以色列方面公开疑似Delilah导弹攻击视频,无疑是对该导弹的最好广告,越南人对这种导弹的兴趣有增无减。而且Delilah导弹重量轻,价格相对便宜,确实对越南有吸引力。

null

如果这套“铠甲”系统是被Delilah击中的话,说明其不足50公斤的战斗部会上能力较小,因为铠甲系统并未被完全摧毁。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的Delilah空射的巡航导弹在过去十年多中不断发展,已经成为成为一种可靠、高度灵活且极其准确的防区外发射武器。 Delilah是一种非常紧凑的巡航导弹,重量刚刚那超过400磅(185千克,大致相当于KD-88这类中型防区外发射导弹的战斗部重量)。它可以搭载50至75磅(23千克到34千克)重的不同战斗部,并以亚音速和不同高度飞向目标。这种导弹是从一种空中发射的诱饵设计演变而来的,其设计历史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它在2006年首次应用于打击黎巴嫩的目标。从那时起,它一直是以色列国防军IAF的首选武器,如果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启动,它将大量用于以色列对伊朗核和防空阵地的攻势。

null

Delilah据称发展自一种防空压制诱饵,而另外一种说法更为可信——它只是继承了前防空压制诱饵的名称。

不过,看空天认为,以色列能够用这种导弹攻击“铠甲”,不意味着越南能如法炮制。因为越南军队的体系支撑能力非常有限,和强大的对手对抗,可能搭载Delilah的飞机还没起飞,就被击毁在跑道上了。另外,其不足50公斤的战斗部重量太小,毁伤力有限,高强度战争作用有限。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