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快递”友情提示:发货快准狠 敌人两行泪

2019-02-14 10:45 环球网
  • T大

春节档影片《流浪地球》的火爆浪潮席卷之下,片中的洗脑神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也掀起了一股造句热潮。这段魔性的口号从最初被交通部门引用,也逐步向各类官方机构开始“蔓延”,而中国“东风快递”的打造者也借此蹭了一波热点。

2月13日,研制“东风快递”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一条“友情提示”:“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中国航天科工再次提醒您:快递千万家,东风第一家。发货快准狠,敌人两行泪。”这样宣传“东风”系列导弹的操作可以说是很“顽皮”了。

不过下方的网友评论更顽皮,不少网友指出了这则“快递广告”中的错误。

“细心”的网友指出敌人根本没机会流泪,敌人亲属倒是两行泪。

还有网友对“东风快递”的能力提出“质疑”

也有“贴心”的网友主动为其配上了“企业宣传照”

事实上除了“发货快准狠”之外,“东风快递”更是全年无休。在春节前夕和春节假期期间,“东风快递”都在默默地守护着祖国平安。

在春节前夕的公开报道中,火箭军某旅千里机动至西北大漠,成建制展开野外驻训,在恶劣环境下进行了导弹试射训练。这次训练亮出了号称“关岛快递”的东风-26型弹道导弹,这也是该型导弹的实弹发射过程首次曝光。

东风-26导弹的战斗部核常兼备,既可遂行快速核反击任务,也可遂行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任务。还兼备打击陆海目标的能力,具备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精确打击能力。

另据央视《军事报道》节目报道,春节假期期间,火箭军某导弹旅展开一场无预告战备拉动演练。演练中出动的是东风-10型巡航导弹,该导弹具备随时能战,随时发射的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