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两艘美国军舰驶入中国南沙群岛12海里内

2019-02-11 15:16 环球时报军事
  • T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1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上,即北京时间周一,两艘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驶入中国南海南沙群岛12海里内海域。

据报道,参与此次行动的是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斯普鲁恩斯”号(USS Spruance DDG-111)和“普雷布尔”号(USS Preble DDG-88)。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克莱·多斯(Clay Doss) 对CNN表示,美海军该行动的目的是“维护受国际法保护的航道通行权”。多斯称,所有行动表明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展开行动。多斯补充说,就像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在中国南海也是如此。

周一的行动是美国海军今年第二次驶入距中国南海岛屿领海。今年1月7日,美国“麦坎贝尔”号驱逐舰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