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 中国预警机性能怎么样?

2019-02-07 20:00 思远军事
  • T大

1.jpg

预警机早在二战时期就有使用,当时的预警机主要用于探测敌方潜艇以及检测敌方庞大机群可能到来的攻势,而最早研发预警机技术的,显而易见就是英国和美国了。当时的预警机用今天的标准来看,外形十分的臃肿,就好如小船扛大炮的感觉。而且就功能而言,一方面十分的单一,另一方面也容易出问题,可靠性很差。总的来说,早期的预警机十分的不成熟,战后只有经过长期的打磨才有成效。

战后初期,预警机依然没有快速发展。到了美苏真正的开始了全面的抗争之后,因为新的形势,尤其是制导武器的快速发展,以及战机联合作战的需要,所以美苏两国都加快了预警机的发展进程,进而推出了例如安-50、E-3等优秀的预警机机型。

2.jpg

光说不拿出事实不行。这些预警机的能力有多强呢?在对恐怖分子的打击中,俄罗斯就依靠预警机通过检测敌方头目手机信号定位他的位置,做到了紧缺打击。而美国在海湾战争期间,也凭借着预警机快速获得制空权,较快的击毁了伊拉克的大部分设施,为快速胜利提供了保障。

说了其他国家的预警机,那么我国的呢?大家都知道我国也有空警-200、空警-2000这样的预警机,在我国的航空器发展史上面确实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与其它国家的预警机相比,我国的预警机怎么样呢?外媒也只能正视现实。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预警机技术世界领先。

3.jpg

首先,由于现在的预警机实际上是一个空中指挥系统,所以对于电子通信等的要求就非常的苛刻,设计时需要有完备的方案以及完善的设备去实验,中间不能有太多的差错,这一点,或者说这个机制我国是比较完善的,有了完善的机制才能继续下一步。我国的预警机本身强在哪里呢?就以空警-2000为例,尽管是我军较早服役的一款预警机,但是却达到了九个第一,也就是外国预警机从未达到的技术我们的预警机做到了。美国的一个智囊团只能承认,空警-2000的部分技术高于E-3。

曾经的中国在空警1号之下停滞了很久,现在的中国在预警机方面重新的崛起了起来。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