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中导俄试射洲际导弹 喊话美欧勿轻举妄动

2019-02-07 13:27 战驴
  • T大

文/从小就胖

正是凭借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在美国空军发出新一代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之时,频频试验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亚尔斯RS-24”,以暴制暴以牙还牙。

null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6日的报道,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一枚“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奔袭数千公里后准确命中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预定目标。试射任务圆满完成。根据俄官方声明,“此次发射的目的是确认未来导弹系统的特征。”但外界尚不清楚所谓的“未来导弹系统的特征”是什么,但是有分析人士猜测,这是一次定期的部署训练,旨在提升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对战略导弹的使用熟悉程度。

null

作为俄罗斯抗衡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核大棒”,RS-24有着不同凡响的恐怖杀伤能力。该型导弹的是在“白杨-M”的技术基础上进行研发的,能够摧毁1.1万公里半径内的目标,至少能够配备3枚分离式分导机动弹头打击不同的目标,具有很高的机动性。

同时,俄罗斯还实现了在该型导弹上实现了高超声速滑翔弹头的试验和率先装备。俄罗斯媒体认为,这种导弹可以摧毁敌人领土上重要的军事和有经济设施。RS-24导弹是捍卫俄罗斯主权的利器,同时提升了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

在2007年5月29日,“亚尔斯RS-24”首次发射成功后,迅速引起西方震动,美国五角大楼评估认为,它将是世界上最强的洲际导弹。

null

当前,美国退出了《中导条约》,这将极易引发新一轮的军备竞赛。然而,今日之俄罗斯国力与当年的苏联国力早已无法相提并论,更何况当年的苏联解体很大程度上就是在军备竞赛中被美国拖垮。俄罗斯此次试射“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除了技术因素外,不排除是向美国进行一种示威和宣誓,证明自身在军事领域的实力。

自普京上台以来,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发展思路相对清晰,即把有限的军费投入到在战略武器装备的研发上,在洲际弹道导弹等搞新装备上不惜血本,压缩在其他领域的军备投资,从而实现战略威慑的最大化。之所以俄罗斯不断选择研发各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是因为俄罗斯在这一领域技术雄厚,是俄罗斯在世界上所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仍能保持世界先进的技术领域,同时还能够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的目标。

null

一旦有事,试射两颗洲际弹导弹,美国这个对手和为其敲边鼓的欧洲国家就会掂量掂量。这也是为什么俄罗斯不希望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因为一旦美国退出,两国重新在战术武器方面进入军备竞赛,对经济能力早已虚弱的俄罗斯而言,更是一个难以承受的重负。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