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防空炮能拦截巡航导弹 造价比99A贵得多

2019-01-28 20:09 兵器次元喵
  • T大

null

中国的PGZ07式自行高炮

说起中国的武器,许多人都会想到便宜、皮实等形容词,在无数军迷心中,中国的军事装备的价格应该是普遍比世界同类装备便宜不少的。然而,解放军陆军却列装了一款价格位居世界第一的武器,这就是解放军的PGZ07型双35毫米自行高射炮。

null

PGZ07型自行高炮是在PG99双35牵引高炮的基础上研发的

PGZ07型自行高射炮是解放军基于PG99式牵引式高射炮研制出的新型高射炮,具有杀伤力强、精度高、反应快等优点。PGZ07型自行高射炮安装了先进的搜索雷达和跟踪雷达,探测距离高达20千米,不仅能够引导高炮作战,还能够引导地空导弹对直升机、巡航导弹等目标实施攻击,性能十分优异。

null

PGZ07的高炮的价格是99式坦克的3倍

当然,性能优异也不是没有代价的。据资料,PGZ07型自行高射炮在早期的价格达到800万美元一辆,是99式主战坦克的三倍以上。不过,这个价格是非常值得的,因为99式坦克集群身边只要有几辆PGZ07自行高炮,对手的直升机就不敢轻易靠近发动攻击,这在无形中降低了数以十记的99式等先进坦克的损失。

null

红旗7型防空导弹,是解放军野战防空的中坚力量

在许多人眼里,在各种型号的防空导弹日新月异的今天,高射炮应该早早退出历史的舞台,让位于各种先进的防空导弹,把大量金钱投入到“落后”的防空炮上的行为并不明智。可实际上,无论是要地防空还是野战伴随防空,其实都有防空炮的一席之地。

null

防空导弹有射击近界,因为需要一段距离才能加速到战斗速度

防空导弹其实是有射击近界的,一般为0.5公里到1公里。在这个距离内,防空导弹需要加速才能够达到攻击所需要的速度。也就是说,在这个距离内,防空导弹是无法为地面目标提供有效防御的。而高射炮则不然,高射炮没有射击近界,只要在射程内就能够攻击,完全可以对防空导弹形成有效补充,为地面部队撑起更加严密的防空保护伞。

null

高射炮炮弹不会被干扰导致作战失败

防空导弹往往会被敌军用各种手段干扰,使其攻击失效,而高射炮炮弹并没有安装什么制导系统,都是以直线弹道撞向目标,干扰是毫无作用的。这意味着,在极高电磁干扰环境中,防空炮的作战效能可能比导弹更高。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