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清朝人的神预言:中国装备电磁炮,军舰用电推进动力

2019-01-23 21:36 兵器次元喵
  • T大

null

世界第一艘装备电磁炮的军舰——海洋山号坦克登陆舰

一提起中国海军的电磁炮,我们都会想到著名的“海洋山号“坦克登陆舰上的舰载电磁炮系统。众所周知,最近几年中国海军建设成就斐然,现代化军舰已经超过80艘,电磁炮和导弹两开花,技术水平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总体实力也位居世界前三。不过,今日中国海军的盛况,早在100年前,便有人成功预言了。

null

清朝末年,中国可谓是积贫积弱,处于历史最低谷

在清朝末期,中华民族正处于历史的最低谷,充斥着内忧外患。但是,即使是在那样全面悲观的时代,依然有人乐观展望中国的美好未来,这就是中国晚晴小说家陆士谔的小说《新中国》。

null

电力推进系统?我们已经有了

在小说里,陆士谔着重描绘了中国先进设备和先进武器的盛况。比如,在军舰方面,陆士谔就大胆预言,中国的军舰将全面采用电力推进系统。虽然发电用的热机还是用煤,但是电推进系统的确是中国未来军舰推进系统发展方向。据说,055驱逐舰等新锐驱逐舰就采用了电推进系统。

null

虽然32亿吨海军还是很夸张,但是拿个世界前三海军还是洒洒水啦~

而在海军规模方面,陆士谔则预言称中国将拥有各型军舰1000艘,总排水量合计32亿吨以上,海军战斗力位居世界第一。虽说32亿吨军舰即使是今天来看也是过于夸张,不过现在的解放军海军,军事实力也就仅次于美国。 而解放军海军的发展势头可谓是锐不可当,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看到解放军海军成为世界第一海军的那天。

null

上海世博会盛况,这是无数中国人的梦想之一

此外,陆士谔还准确的预测了上海浦东地区的盛况和上海世界博览会。在《新中国》里,上海不仅有横跨黄浦江的大桥,更有过江隧道,而今天无论是大桥还是过江隧道都已经成功通车。至于上海世界博览会,更成为世博会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null

一百年前,虽然我们积贫积弱,我们也没有丧失过变强的梦想,更没有丧失过将梦想付诸实践最终实现的努力。我们中华民族正是永不背弃梦想,永不放弃努力,才从深渊中奋起,才有了今日的成就,才能让我们在世界舞台上自豪的宣布:我们是中国人!

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