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有了地堡毁灭者:国产超级炸弹亮相,

2019-01-22 08:46 科罗廖夫
  • T大

美国媒体曾说,仅次于原子弹的常规炸弹就叫超级炸弹。这种炸弹一旦形成爆炸,就会让一切目标物灰飞烟灭,连个骨头渣子都不会剩下。世界上能够研发此类炸弹的国家虽然少,但中美俄三国均走在了世界前列。2017年时,特朗普一声令下,一架KC130运输机投射了一枚“炸弹之母”摧毁了一座极端武装的地下掩体,当场炸死了36名恐怖分子,事后引发了舆论关注,人们感叹此类炸弹的威力,因为爆炸时会产生高温高压,消耗掉空气中的氧气,令人窒息而死。就在近日,外媒报道称,中国也研发了此类大杀器,让西方刮目相看。

据悉,近日中国军工企业发布了一段武器测试视频,一架轰6K投射一枚大型航空炸弹轰炸地面目标,形成了巨大的火球和浓烟。这段视频引发了外界推测。一家德国媒体认为,这是中国仿制了美国的炸弹之母,足以摧毁美国的防御。还有人觉得这是一种专门摧毁地下掩体和藏身通道的大杀器。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武器呢?

实际上,这是一种仅次于核武器的常规武器。由于《核不扩散条约》的限制,世界各国发展起核武器来时小心翼翼,害怕背上骂名。而美俄这样的世界大国,为了威慑对方,开始在常规武器上下功夫,在这种背景下,一种名为“云爆弹”的常规武器出现了。该武器学名空气炸弹,顾名思义,轰炸时候会产生云雾一样的效果,造成爆炸区域内的物种窒息而死。而在云爆弹基础研发出来的温压弹更是厉害,在爆炸瞬间可以瞬间形成高温,高压和冲击波,快速消耗氧气导致目标死亡。

美俄两国研发的“炸弹之母”和“炸弹之父”就是温压弹的典型代表,这两种武器在中东地区都得到了实战检验,杀伤力非常大。不过从杀伤区域来说,“炸弹之父”可形成40个足球场大小的面积,而“炸弹之母”可形成10个足球场大小的面积,前者是后者的四倍。从精确度而言,炸弹之母要比炸弹之父命中率高,炸弹之母采用了“惯性制导和GPS制导方式”,投射过程中还会进行相应的滑翔,而炸弹之父没有制导方式,依靠降落伞稳定弹头。尽管两者各有优劣,但威力非常大,是行军打仗的必备杀器。

如今曝光的中国超级炸弹,虽然不能确定具体参数,但从测试的爆炸效果看,也是一种威力不下于美俄的超级炸弹,以此来震慑一些别有用心的敌人。当然我国以和平为己任,绝不会随便使用这类大杀器,但是为了不受别国威胁,只有发展自己的武器装备,才能在国际舞台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