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不敢杀海盗?不是不杀只是有的时候没必要罢了

2019-01-21 21:09 奇点防务
  • T大

null

资料图

海盗是各个时代的商船都非常头疼的群体,因为他们不仅会劫财,有时候还会扣押商船,严重影响航运,而且某个国家周围如果有海盗存在,商船往往就不怎么敢从这边过,这就直接影响该国的经济了,所以近来联合国才会提议各国的索马里护航行动。但是有的人说各国军舰遇上海盗却不敢击毙,这是真的吗?这当然是无稽之谈,堂堂一国海军难道还会怕海盗的几条破枪和破船吗?只不过是有着其他方面的考量罢了。

海盗,尤其是进来索马里的海盗,他们都是怎么来的呢?事实上他们都是因为战乱,国家经济崩溃而吃不上饭的人,在食不果腹的情况下,人性当中的恶往往就会被激发出来,于是这些渔民开始抢劫过路的商船,结果发现这个活计来钱还挺快,于是纷纷投身海盗事业,但是他们的最终目的仅仅是钱,就跟大街上的抢劫犯一样,而不是恐怖组织那种大家都去死的目的。而各国海军给商船护航的行为其实也就跟警察在比较乱的地方巡逻是一样的。

null

资料图

于是有一天抢劫的在抢劫商船的时候让军舰给撞见了,只要那些海盗不是傻子都知道接下来怎么办能保命,那就是投降。

而正如警察不能对着明显已经放弃抵抗的嫌疑人开枪一样,军队也不能把放弃抵抗的海盗给突突了。事实上就连之前盛传的拿海盗船当靶子练炮术和枪法的俄军也是在抓住海盗之后才把船当靶子打的,因为如果看见海盗就毙了,那么只会把这些本来就已经走投无路的海盗们逼上真正的绝路,将他们逼成真正的亡命徒,反正投降也是死,不如抵抗到底,这显然是对被劫持的商船不利的。

null

资料图

其次其实被打死的海盗也不在少数了,就像警察能打死有可能伤到人质的绑架犯一样,海军一旦发现海盗不对劲有可能伤到人质第一时间就会采取行动强攻或是狙击毙掉海盗,保证人质安全。

所以,所谓的各国海军看见海盗不敢将其击毙完全是无稽之谈,不是不敢击毙,而是没有上来就把人毙了的必要。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