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风三型导弹的性能怎么样?总体来说中规中矩,是值得重视的威胁

2019-01-21 20:07 思远军事
  • T大

13.jpg

近年来,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军事实力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在二十年前大家考虑的还是双方开战的话大陆到底能不能赢,如果输了哪里可以躲避战乱,毕竟那个时候海军最拿得出手的还只是几艘现代级驱逐舰。现在国人考虑的是用多少个小时来收复台湾,该怎么惩罚那些台独。而作为台湾方面的镇海利器,雄风三型导弹被反复搬出来振奋他们不高的士气。

这款导弹是台湾方面自己研制的武器之一,其目的在于改变装备进口的情况,加强自身在战争时期的对抗能力。雄风导弹是一个系列,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研制计划,到现在已经有了多种型号在服役。

14.jpg

作为最新的一款导弹,雄风三型导弹主要用于对舰攻击。根据台湾方面公开的资料可以发现,这种导弹最大射程达到三百公里,并且可以超音速飞行,其抗干扰能力和命中率都相当不错,对于军舰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因此台湾军队大量装备此款导弹,除了军舰上配备外还装备有岸基版本。

在那些台独的计划中,一旦两岸开战雄风三型导弹将成为杀手锏,凭借射程远速度快的优势率先对大陆的军舰和近岸目标进行打击。不过他们太低估大陆为统一国家所准备的军事力量和战斗决心了。

15.jpg

作为首先实施打击的部队,装备了各种东风导弹的火箭军将会进行第一波攻击。这种导弹是中国对陆基弹道导弹的统称,从最早的东风-1开始,目前已经发展成了拥有远、中、近等不同射程,可以执行各类任务的庞大家族。在对付台湾方面,主要是依靠中近射程的东风导弹,从天而降的攻击方式会让试图分裂国家的家伙粉身碎骨。至于雄风三型导弹,那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而且除了东风导弹,大陆还有实力成碾压状态的陆海空三军。况且现在两岸人民都希望国家可以和平统一,台湾军队更是不愿意打一场内战。或许雄风三型导弹会和东风导弹一起成为维护国家的基石吧。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