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不敌韩国,水兵球队却完胜韩军,恐韩症不存在

2019-01-17 23:23 虹摄库尔斯克
  • T大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1月16日晚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韩国队,遭遇首败。

此战上半时进行到14分钟,石柯禁区内拦防孙兴慜时绊人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黄义助主罚点球推左路命中,韩国队取得1-0。第52分钟,孙兴慜主罚左侧角球传中,金玟哉前插到门前迎球冲顶攻门得手,韩国队2-0领先。最终韩国队2-0取胜,凭小组赛三连胜锁定C组头名。而中国队以2胜1负的成绩锁定C组第二。

null

其实,就在当晚国足与韩国队比赛中再次出现“恐韩症”的时候,在当天的早上,另一支中国球队却在与韩国球队的足球比赛中5比3完胜,赢回了2球。

这支球队就是由人民海军水兵组成的水兵足球队!

null

当时,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和“大青”号补给舰组成的环球训练舰编队正好在上海访问,其间双方水兵约定举行一场足球友谊赛。

1月16日上午,足球比赛如期举行。双方水兵奋力拼搏。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中国水兵们可从来没有恐韩症,踢出了大国海军的气势。根据网上知名军事博主“胡子与海”的报道,最终中国水兵足球队以5比3赢得胜利,2颗球的胜利正好弥补了晚上国足0:2的败局,将2颗球赢了回来!

null

当晚不少网友就说,看来国足运动员到部队去训练是非常必要啊!

中国军人的精气神那绝对是杠杠的,这就像十余年来的海军发展一样!这次来访的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2003年该舰刚刚建成的时候,中国的军迷对其只能是渴望流口水。

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人民海军舰艇装备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再看这艘舰,已经难以激起挑剔的军迷的热情了!

null

就是我们的陪访舰艇“西安”号导弹驱逐舰与其相比都一点不逊色,而这已经是过气网红052C型了,052D、055等大型导弹驱逐舰更是让韩方看着流口水了。

至于“恐韩症”,从来就没有出现在中国军人的字典里面!

null

当然,和平年代有很多方式可以体现两国两军的战斗素养。

对于海军这个国际军种来说,相互之间的交流,以及文体活动的互动,不但能够加深双方的情谊,也能够体现自己的团队精神和战斗意志。

人民海军出访,或者其他国家海军来访问,我们都会组织一些文体竞赛,足球、篮球、拔河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活动,也经常出现在与他国海军的交流中。

null

null

比如上面的照片,就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985年首次出访南亚三国时,水兵组队与巴基斯坦海军的篮球队、足球队进行友谊赛的留影,来自《难忘的航程:人民海军军舰首次出国访问掠影》。这些历史的印迹也证明了人民海军水兵球队与外国海军交流的起源。

null

null

随着人民海军走向世界的步伐越来越快,这样的文体交流还会有很多很多。这也是展示人民军队良好形象的一个窗口!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当然,能够5比2拿下足球赛,对于军迷还是球迷来说,都是为国争光的好事!

人民海军好样的!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