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母究竟在测试什么武器 俄专家:歼15需努力

2019-01-16 20:49 思远军事
  • T大

20.jpg

F35B在英国航母上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英国航母一举动再次引发世界关注,甚至英国媒体也表示,完成这一项测试后英国航母的战力已经超过了辽宁舰,那么英国航母究竟在做什么呢?又在测试什么武器呢?美国专家给出答案:此前英国成功实现了F35B战机在英国航母上的起降作业,并表示由于F35B是五代舰载机,而中国的歼15是四代舰载机,舰载机相差一代的技术优势,因此在舰载机领域至少领先中国航母15年。俄专家表示:英国此举也给中国上了一课,中国歼15仍需要努力进行改进。

英国作为老牌海军强国,航母一直是英国海军最重要的装备,但由于英国实力减弱,也曾经一度失去航母,这也令英国十分不甘心,所以重启了航母研制工作。原计划英国是打算建造一型6万吨级搭载弹射器的航母的,并且舰载机也与美国海军一样,采用F35C这款专业舰载机。但为何英国最终却没有采用呢?

21.jpg

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

原因还是因为英国财政吃紧,原计划研制的弹射型航母最终也因为缺乏资金而放弃,将弹射器改为了滑跃起飞甲板,这样F35C就不能从航母上起降了。虽然英国资金紧张,但英国却还想保留双航母的规模,所以宁愿放弃弹射器也不愿缩减航母规模,被削弱后的英国航母只能起降F35B这种垂直起降的战机了。

在设计上,这型航母与英国之前设计的航母还是有较大的差距的,最明显的就是采用了双舰岛的设计,这一设计在航母上其实是离经叛道的设计,因为舰岛作为航母上唯一高于甲板的建筑,对航空势必造成重大影响,英国不但不减少舰岛体积,反而还增加舰岛数量。其次,这艘航母也取消了斜角甲板,这样就不利于战机同时起降,考虑到英国现在使用的是F35B垂直起降型战机,所以这个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22.jpg

英国航母

由于英国所建造的这型航母是一型大型航母,所以这型航母的载机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搭载数十架的F35B战机,再加上F35B又是第五代战机,虽然这款战机有一大堆毛病,但毕竟是第五代机,所以具备十分强大的作战能力,尤其是对海对地的打击能力,这款战机是英国之前装备的海鹞羡慕不来的。

一旦英国航母搭载满员的F35B战机,在中国003航母没有服役之前,这型航母的作战能力将成为仅次于美国航母的海上力量,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但令英国尴尬的就是,面对昂贵的F35B采购费用,英国财政就显得捉襟见肘了,而且英国海军也缺乏足够的护航舰艇来保护这型航母,只能算英国海军外强中干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