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批军人中巴基斯坦美人计,集体出卖前线机密

2019-01-16 00:09 百战刀军情视点
  • T大

印度军队近期出现大面积严重泄密事件,大量边防前线部队、坦克等主战武器的调动和部署信息被泄露给最主要的对手——巴基斯坦。印度军情部门和国家安全机构调查发现,很多军人因为在网上邂逅“心仪女子”而或主动或被动地出卖了重要军事机密。据美国CNN新闻网1月15日报道,Facebook、推特等国际社交平台成为众多印度士兵的“失足之地”。甚至还有不少冒充印度宝莱坞女明星的账号成功诱使一个又一个新兵“入瓮”。

据报道,最新被印度反间谍机关抓获的一名士兵名叫索姆比·辛格,今年22岁,他所在的部队驻扎在印巴边境地区。索姆比辛格一直认为自己在与一名印度陆军女护士交往,两人联系的主要方式就是社交平台。调查显示,名为安妮卡·乔普拉的社交账户目前仍处于活跃状态,头像显示是一名身穿印巴传统服装纱丽的妙龄女子。然而印度反间谍人员却根据线索追查发现,账户的实际操纵者是一位“巴基斯坦女士”。

在长达一年时间里,索姆比·辛格在“陆军护士”女友的有意诱导下泄露了不少机密军情,包括边境部队的调动、坦克等主战武器的部署和行动等。这名年轻士兵现在已被逮捕,即将面临至少3年刑期,印度反间谍机关还不确定他是否真的不知道“女友”的真实身份。索姆比·辛格仅仅只是掉入美色陷阱的众多印度官兵之一。

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平·拉瓦特早前表示,印度军队正在与大规模“爆发”的巴基斯坦社交平台间谍攻势进行激烈斗争,“很多官兵”已经中招。印度网络安全机关注意到Facebook、推特等国际社交平台似乎“有组织”地出现了专门与印度军人搭讪的女性账号。其中一些账号还盗用宝莱坞知名女演员的名字和头像。拉瓦特为此在面对士兵的公开讲话中大发雷霆,称怎么会有人愚蠢地相信一位女明星会看上一名中下级军官或者士兵?

在监测到不断出现的网络“美人计”案例后,印度陆军情报机构对所有可疑社交账号进行了追踪,并一一建立对应档案。同时,印度军队内部调查机构开始了对士兵在线活动的监控,并在发现初步线索后立刻没收嫌疑人的手机。据印度媒体报道,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被巴基斯坦特工拉下水的官兵除了出卖军队和重要武器装备调动信息,还有高级别军队人员泄露了印巴边境印军重要边防要塞机密,给印军对巴防御和作战造成严重损失。

印度军方称,巴基斯坦网络情报人员业务非常娴熟,他们无论男女都可以不露破绽地模仿出多个年轻女性账户,或者一人操纵多个账户。凡是从注册信息上判断是与印军有关人员的账号,都会成为他们的“猎物”。印度调查人员透露,巴基斯坦方面称这些“猎物”为“蜜蜂”,意思是他们自己就是吸引蜜蜂的花蜜。印度陆军总司令拉瓦特为此对所有士兵发出警告,称正追查所有嫌疑人的手机,将对任何泄密者和背叛者进行“严厉的惩罚”。

对于印度军方的严重指控,巴基斯坦目前还未做出公开回应。不过,由于印巴两国长期的敌对关系,没有硝烟的情报战和真正的大规模交火都是常态化的存在。类似美人计这样的谍战招术,印度也没少对巴基斯坦用过。不久前也有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军一名将领就被印度女谍拉下了水,成为可耻的叛国者。

"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