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驱逐舰访华,排水量不大却打击范围惊人

2019-01-15 23:59 虹摄库尔斯克
  • T大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1月14日,由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和“大青”号补给舰组成的环球训练舰编队,驶抵上海吴淞某军港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这次访华的“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是2003年服役的驱逐舰,虽然说不上老式军舰,却绝对不算先进。从其地位和服役时间来看,可以说是和我军的052B型导弹驱逐舰地位差不多。

null

该舰满载排水量5500吨,比054A护卫舰要大一点,基本和052B驱逐舰差不多。

但是就是这点在现代化的导弹驱逐舰中都排不上位的排水量,却能够承担一个非常庞大的武器库,甚至携带16枚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让人大开眼界。

null

该舰曾经在2007年访问过上海,当时其已经安装了MK41垂直发射系统,要知道当时的我军最先进的还是采用倾斜发射防空导弹的052B型导弹驱逐舰,“中华神盾”和054A等带垂直发射系统的军舰都还没有成型呢。

null

不过,当时的“忠武公李舜臣”号只安装了4个8联装垂直发射系统,也就是32单元的垂发,用于发射标准II型中程防空导弹,并不具有发射其他导弹的能力。

null

但是这次来的“忠武公李舜臣”号,却已经进行了改装,将这个3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移到了左侧,在右侧又新增了3组8联装垂直发射系统,这是韩国国产的K-VLS发射系统,可以兼容发射“玄武”3C巡航导弹和“红鲨”反潜导弹。

总计24单元的K-VLS垂直发射系统,据猜测可能装填有16枚巡航导弹和8枚反潜导弹,火力非常强悍,甚至比我们现在的很多主力驱逐舰都要强不少。

null

特别是“玄武”3C巡航导弹,可以将东北亚大部分纳入打击范畴,具有极大的战略意义。

这艘2003年就已经服役的军舰之所以能够在改装过程中轻松地装下新的垂直发射系统,主要是在设计之初就已经预留了空间。在军舰的B炮位上,留有很大的空间,却只安装了3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剩下的空间为加装新型的垂发留有余地。

null

而且这两种垂直发射系统布置在一个平台上,却能够兼容和互不影响,显示了其高超的设计水平,这些我们还是要承认的。

另外,加装了这些导弹后,这艘2003年服役的旧式军舰,拥有了不亚于一些宙斯盾舰的作战能力,甚至在对陆打击、反潜作战等方面还要强于我军的绝大多数战舰。

null

除了垂直发射系统外,“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还拥有1门127毫米舰炮、1座“守门员”7管30毫米近防炮、1座“拉姆”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2座4联装SSM-700K “海星”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座3联装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管,以及可以携带2架“超山猫”反潜直升机。

作战能力仍然是非常可观的!

null

目前,我国的2艘052B导弹驱逐舰也进入了改装期,不知道我们改装后会不会有更新的惊喜给大家,希望魔改052B会有更大的战斗力提升!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