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被截胡?!马来西亚或将采购30架印度光辉战机

2019-01-12 19:19 幂谈天下
  • T大

枭龙战机被截胡!马来西亚或将采购30架印度光辉战机

null

印度《商业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报道,传出有意采购30架轻型战机的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对于刚取得最终飞行认证的印度光辉战机有极大兴趣。

马来西亚可能将其兴趣从中巴JF-17“雷电”(Thunder)转移到印度的轻型战斗机(LCA),据报道,马来西亚热衷于购买30架这种飞机,这被视为对印度“光辉”(Tejas)战机质量的认可。

null

报道中指出,马国官员对于光辉的系统和价格吸引,在先前进行完中国与巴基斯坦合资研制的枭龙战机(JF-17 Thunder)测试后,又向印度斯坦航太(Hindustan Aeronautics)提出测试的需求,希望他们派一架光辉战机,前往3月举行的兰卡威国际海事及航空展参展。

null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8年4月15日报道,正在科伦坡举行的马来西亚防务展上(DSA 2018),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官员透露,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政府正在进行“初步会谈”,买来西亚空军可能为了满足本国空军单发战斗机的需求,购买由巴基斯坦组装的JF-17“雷电”(即成飞生产的FC-1“枭龙”)战斗机。

这不是光辉战机第一次出国参展,早在2016年巴林航空展上,印度斯坦航天就曾从班加罗尔派出2架光辉原型机,直接飞往巴林首都马斯喀特,完成全长2500公里的飞行,希望能吸引更多潜在的国际买家。

光辉属于单座设计,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6马赫、最大飞行距离为3000公里。机身装有一门GSh-23机炮、并拥有8个导弹挂载点,可挂载空对空、空地导弹或炸弹。

null

《国际商业时报》(IBT)指出,与邻国枭龙相比之下,一代光辉的售价约为2900万美元,比枭龙的2500万美元高出不少。不过,价格较贵的光辉战机却拥有比较优质的飞行管理系统、机身材质也更先进,加上使用的是美制的F404涡轮扇发动机,让光辉看似更优质。

事实上,虽然外界普遍不看好光辉战机,但持续有不少国家传出对其感兴趣,包含阿联酋和埃及等多个西亚国家。印度斯坦航太主席马德哈万(R Madhavan)表示,确实有国家对光辉感兴趣,我们将持续向东南亚与西亚推销这款国产战机。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兴趣和订单之间差距非常遥远,会不会购买,目前看还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因为这款战机从研制之初就已经落后,它并不是印度制造,只是印度组装,而且在气动外形,有效载荷,雷达武器方面都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

如果向外进行销售,还存在着很多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所以目前看印度斯坦虽然对目前这款飞机大加吹捧,但是从目前看要想真正实现武器装备的出口,还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以目前美国对外军售的政策,这笔交易假如成行,也会因为美国因素被卡掉。军火蛋糕谁也不能染指,最亲密的小兄弟以色列尚且不行,更何况是印度。(幂谈天下/张幂)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