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电磁炮能打200公里,2025年装备055驱逐舰

2019-01-10 16:09 兵器次元喵
  • T大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一艘疑似配备了电磁轨道炮的中国海军部队舰艇在公海海域现身,这艘配备了一门疑似电磁轨道炮的中国海军部队舰艇此次现身公海的目的,很大程度上可能是为了测试新配备的舰载电磁轨道炮。曾在2018年便有中国媒体透露,中国海军在舰载先进武器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

null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海军已经对电磁轨道炮进行了海面舰载试验。据悉,中国海军部队在2018年首次成功对电磁轨道炮进行舰载实验,而今中国几乎已经确立了其在集成发电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的成功研制,更是使得中国在电磁轨道炮技术上领先了美国数年。

null

                            

有国外相关军事媒体预测,中国舰载电磁轨道炮预计最晚在2025年前将会具备对两百公里外的目标进行军事打击的能力,并且其很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第一款极其实用的电磁轨道炮军事武器。据悉,中国海军部队可能已经开始向中国新式055型隐身驱逐舰等未来新式主力战舰上安装电磁轨道炮,而并非再像以往一样在“海洋山”号等实验平台上安装电磁轨道炮。

null

                            

中国在电磁轨道炮技术上的先进水平使得部分国外媒体感到了慌张。有相关战略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完全正常的电磁轨道炮的中国海军在未来将会比美国海军在海军舰艇上更具有优势。还有相关媒体指出,中国已经开始了电磁轨道炮的上舰试验,这显然比美国海军已经花了众多时间和大量金钱在电磁轨道炮上却“毫无建树”的结果好了太多,显然中国海军部队已经在电磁轨道炮技术上走得比美国远得多了。


null

                            

电磁轨道炮与传统的火炮的区别在于两者对于弹丸发射的作用不同,传统火炮利用火药燃气压力使得弹丸由压力作用下产生加速度,而对目标进行打击。电磁轨道炮则是由电磁系统中的电磁场对金属弹丸产生的洛伦兹力对其赋予加速度,从而使其达到对目标进行打击的目的。相较于传统火炮,电磁轨道炮将会极大幅度地提高炮弹的射程范围和威力。并且拥有精确快速打击能力的电磁轨道炮,相较于相同级别武器动辄近千万美金的价格电磁轨道炮的发射成本极其低廉。只要解决了关键技术上的瓶颈,那么电磁轨道炮完全就是一项价廉物美的先进武器。

null

                            

众所周知,美国一直凭借其雄厚的科技实力在军事装备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此前美军也曾在“米利诺基特”号运输舰上进行过电磁轨道炮的搭载测试,但是最终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其并未试射。而今中国在电磁轨道炮上的一举一动可能都会牵动美国的神经。但是未来可见的是,当电磁轨道炮技术完全成熟正式进入我国海军部队服役之时,我国将再次惊艳世界的目光。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