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双座型战机现身航母训练基地 大幅加速航母战力提升

2018-12-17 15:37 幂谈天下
  • T大

歼-15双座型战机现身航母训练基地大幅加速航母战力提升

null

据环球时报报道,12月10日在一个央视的节目中,在中国航母训练基地发现了一架经过改装的歼-15双座改进型战斗机。这表明这架舰载战机已经在进行测试,预计将通过装备电子战设备,大幅提升航母的作战能力。

null

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海军目前辽宁号航空母舰上只有单座歼-15战斗机,但军事分析人士预测,这种双座改进型战机将能够在两年内加入现役。

周日,在CCTV的一个节目中,人们看到这架新型战斗机停在一个飞机库里,停在一个中国航母训练基地的飞机库中。

中央电视台网站周二发布了另一篇报道,标题为“中国最神秘舰载机悄然现身大幅加速航母战力提升”,称该节目中的飞机是歼-15的改进型双座战机。该网站称,改型可能已经在中国海军进行测试。

军事专家说,飞机上的伪装色是军用的,而不是试飞用的颜色,这进一步支持了猜测。

null

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感谢花猫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将单座歼-15改装为双座歼-15,可大大提高歼-15战机和航空母舰的作战能力。报道称,这种新型飞机还可以执行电子干扰任务。

null

2018年4月,一架配备翼尖电子战吊舱的歼-15改型照片在网上出现,但其真实性无法得到证实。

周三,北京的军事专家魏东旭告诉《环球时报》,单凭一名飞行员是无法同时驾驶喷气式飞机和参与复杂的电子战的。

null

央视网报道称,额外的座位还可以用来培训新飞行员。魏说,有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在实际飞行中指导学员是非常有效的,这将有助于人才培养计划。他指出,两名飞行员的控制面板是相同的。

魏说,拥有一个额外的飞行员意味着改型可能需要减少有效载荷或牺牲机动性,最好结合单座和双座的优点来弥补它们的缺点。

null

环球网报道,中国海军歼-15S型双座双发重型舰载战斗机于2012年11月3日9时55分在北方某地成功首飞,该机是在国产歼-15的基础上而生产的一型舰载战斗机,双座型使得歼-15舰载战斗机得以向更加广泛的多用途发展,除了大家熟悉的空战、多用途攻击、电子战、反辐射等任务外,还有一个必备的就是伙伴加油能力。

继美国的F/A-18F和俄罗斯的苏-33UB,歼-15S战斗机让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独立研制重型双座舰载战斗机的国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随着国产航母的筹建速度加快,我国正在逐步成为除美国之外的另一个舰载机研制和生产大国。

随着歼-15双座战斗机的入役,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的整体实力将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幂谈天下/张幂)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