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获得大批新锐战舰:排水量不足千吨,仿佛内河巡逻艇

2018-12-14 14:37 科罗廖夫
  • T大

据俄新社援引黑海舰队信息支援部门海军中校阿列克谢鲁列夫消息报道,最新轻型导弹护卫舰“奥列霍沃-祖耶沃”号抵达塞瓦斯托波尔并加入俄罗斯黑海舰队。黑海舰队司令海军中将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透露,由于俄乌的刻赤海峡冲突,这些新型护卫舰的如期抵达,表明俄罗斯黑海人民并非口头上说说、而是用事实说明他们能够应用新型装备和武器,有效地管理和控制这片海域。

俄海军计划12月底在新罗西斯克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瓦西里贝科夫”号巡逻舰,“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巡逻舰、“伊万安东诺夫”号海洋扫雷舰和新项目的高速运输登陆舰在2019年加入黑海舰队。很显然,黑海舰队正变得越来越强大,因此俄罗斯的南海方向也越来越强大。我们相信,新导弹艇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着手处理远海区和近海区的任务。

最新轻型导弹护卫舰“奥列霍沃-祖耶沃”号加入黑海舰队前。新护卫舰上的安德烈旗在米哈伊尔天使大教堂得到神父的祝福,然后运送到水雷墙码头进行接收“奥列霍沃-祖耶沃”号加入黑海舰队的仪式。黑海舰队司令司令部、牧师、地方政府和塞瓦斯托波尔议会代表们出席了仪式,并向全体船员致辞。

轻型护卫舰“奥列霍沃-祖耶沃”号是一种多用途舰艇,排水量900吨。装备有现代火炮,火箭,反破坏,防空和无线电技术武器,它是为黑海舰队建造的现代化系列“布扬M”级(北约代号“暴徒M”)的第七艘舰艇。该导弹护卫舰增加了排水量,并配备了最新的高精度远程导弹武器--可以发射“口径”远程巡航导弹,旨在精确打击海洋和沿海目标。“布扬M”级导弹护卫舰的意义在于保护国家经济地区。

此外,在12月4日,黑海舰队新闻中心消息,首艘新模块设计22160型“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巡逻舰抵达塞瓦斯托波尔展开海试并接受国家验收工作。舰员在5天内按照国家验收计划展开海试,完成测试后“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转移到新罗西斯克继续进行国家验收工作。

此前黑海舰队的在编舰员首次在海上试验场进行炮兵装置射击,并且以最大角度旋转上升来模拟海上、沿海和空中的情型。

以高尔基命名的泽廖诺多利斯克造船厂的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巡逻舰在2014年夏天建造并在2017年第一次下水,它是第一艘22160型系列巡逻舰,计划于2018年年底移交黑海舰队。

首舰22160型“瓦西里贝科夫”号巡逻舰(护卫舰)在2018年10月进行国家试验工作,尽管它在年初已经移交到舰队。22160型护卫舰由北方设计局设计,该型舰设计用于保护海上经济区、同时搜索和救助海上遇险人员、打击海盗。

护卫舰的空载排水量不到1000吨,速度达30节,航程6000海里,自持力为60天。他们设计完善、给舰员提供舒适的环境(舰员可达80人),卡-27直升机可驻在船舰上。作为标准武器护卫舰装备高精度“口径”导弹系统、新型76.2毫米舰炮、防空导弹系统和机枪。

责任编辑人:薛满意 PN0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