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陆战队号称世界第二 韩网友:一帮豆芽菜

2018-12-11 19:40 战驴
  • T大

文/猫头鹰茄子

说到世界上实战经验最多、最丰富、战斗力也最强的快速机动部署部队,成立于数百年前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肯定在其中名列榜首。作为美国总统手中最好用的一根“大棒”,直属美国总统调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参与了美国几乎所有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从海湾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哪都少不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身影。当然,除了打仗,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也会在派驻国外的时候,顺便为美国的“小弟”——盟友国部队传授一些“人生经验”,进行协同训练等等。可最近就有这么一支接受了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的部队,居然打出了“战斗力世界第二”的标语!

timg8465111565

(美国海军陆战队)

这支“胆大包天”的部队,正是韩国军队中的精锐、韩国海军陆战队(South Korean Marine Corps,SKMC)。据环球网援引韩国媒体《中央日报》12月9日报道,当天,一篇关于韩国海军陆战队的文章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这篇文章的标题赫然写着“韩国海军陆战队世界第二强大”!该文章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世界公认的“最强”,而最受美国海军陆战队“青睐”的正是韩国海军陆战队,因为两支部队拥有远超他国部队的“亲密关系”。更过分的是,这篇文章堂而皇之地写道“韩国海军陆战队是继美国海军陆战队之后的世界第二强海军陆战队,而韩国海军陆战队在整个东北亚地区并无对手”!

timg564657684

(韩国海军陆战队与美海军陆战队进行交流,左为美军)

吹捧一下韩国海军陆战队还好,可这篇文章还顺带把日本给踩了一脚——文章指出,日本自卫队之前并没有类似海军陆战队的部门,直到今年3月才建立了类似海军陆战队的“水陆机动团”,但其数千人的人数远逊于韩国海军陆战队的数万人。日本的”水陆机动团“的主要装备是52辆“美国海军陆战队同款”的AAV-7两栖突击车,而韩国媒体则自豪地认为自己“类似的两栖车辆,韩国有数百辆”!这件事被日本媒体捅到日本国内后,瞬间引起了大量日本网友的反感,并开始斥责韩国媒体的“不要脸”!

timg1565115

(日本新组建的“水陆机动团”,之后可能也会装备类似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

然而,这篇报道不仅在日本国内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反感,在韩国国内也没受欢迎到哪去。许多韩国网友都表示“韩国海军陆战队里全是一群豆芽菜一样的‘小年轻’士兵”,“吹得挺好听,实际作战能力成疑”,甚至有网友怀疑“写这篇文章的恐怕就是韩国海军陆战队的人吧”。

timg7654686465

(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事实上,韩国海军陆战队只能算是一支较为精锐的常规作战力量,绕过俄罗斯等大国、直接号称“世界第二”的行为还是太“嚣张”了。加之不久前韩国海军陆战队刚刚发生了国产直升机的坠机事故,韩国民众对该部队的信任程度本就较低,加之这批文章中把韩国周边国家的武装力量都给批判了个遍,更是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反感。当然,在“东北亚地区”,韩国海军陆战队还真算得上强大,毕竟跟潮鲜比起来,韩国海军陆战队占据了现代化优势,跟日本“水陆机动团”比起来,又占了人数上的优势。但缺乏实战经验、训练难度“高开低走”的韩国海军陆战队敢于号称自己“世界第二”,可以说是非常有勇气了。

timg53635737572

(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MARSOC’正在进行训练,韩国海军陆战队也有类似的部队,但训练强度和实力远逊于前者)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