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方某岛又在试射导弹 真实能力很弱鸡

2018-12-11 13:50 军武菌
  • T大

近日,台湾对空放了个大的钻天猴,引起大陆和岛内的普遍关注。

据报道,台湾"中科院"在屏东县九鹏基地于清晨试射了一枚导弹,导弹垂直升空后在空中爆炸,发出耀眼的闪光和震耳的响声,吓坏了晨练或早起的民众。

▲台试射导弹空中爆炸(图来自网络)

此次发射导弹,虽然台"中科院"称涉"机密事务",表示不进行评论,但试射时发生的巨大光亮和巨响,还是让附近的民众忐忑不安。有网友酸溜溜称道"这样也叫机密"?也有人讽刺,这是在"转移败选注意力"。

不说不证明别人不知道。仍有不少军迷根据爆炸高度和闪光亮度推断出试射的这枚导弹非45度角发射,为垂直发射,且整个发射过程仅在30秒内就结束,判断出是一枚"天弓3"防空导弹,因为台目前装备的导弹中只有"天弓3"防空导弹具备这一发射模式。

▲天弓3型导弹

台湾自上个世纪70年代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开始研究导弹,有"航空研究所"和"导弹火箭研究所"两个机构承担。目前研制成了"天弓"系列防空导弹、"雄风"系列反舰导弹、"天剑"系列空空导弹以及反辐射导弹等。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的导弹

"天弓3"导弹是在"天弓"系列导弹的基础上改进而成,外形上与"天弓2"区别不大。起初台湾当局原本希望美方出售性能更佳的"爱国者"导弹,但美国表面上卖关子迟迟不同意,实质上却给予技术支持,"天弓"系列导弹的核心"冲压发动机"计划,一直得到了美国的暗中帮助。台湾于1996年开始着手研究天弓"系列导弹,代号为"层系计划"。在1998年进行原型弹测试时,台军的测试导弹就有能力成功"擦撞命中"靶弹,后又逐渐进行投入,从2001到2007年间,已为研发这款导弹投入了高达190亿新台币的预算。

▲"天弓3"型防空导弹

该武器系统涵盖指挥、控制、通讯、情报及监侦(C4IS)等功能,具备独立作战亦可执行上层指管命令,包含导弹、发射架、战术中心、相列雷达、电源车、通信中继车。导弹弹重870公斤,全长5.498米,直径0.4米。发动机为固体火箭发动机,最大射程200公里,最大速度4马赫,采用主动雷达导引。

▲"天弓3"起竖待发状态

台"中科院"曾夸口说,性能类似于美国的"爱国者"—3,可以拦截巡航导弹并对抗歼20隐形机。那么,"天弓3"事实的拦截效率有多高呢?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天弓3"还不具备侧向和姿态控制系统,使用的弹头也尚未安装先进的反应式破片弹头,射程有限,突防受限,在拦截技术上已经落后了一大截,最多只是达到"具备有限的反导弹能力"的等级,在拦截战术弹道导弹时,性能远逊于"爱国者"—3导弹。此次试射有可能是放出一个钻天猴,故意制作动静,可能与岛内大选有关。

而国内在前期珠海航展展出的新一代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200,具有拦截高性能目标的能力、较强的抗饱和攻击能力、战车自行车集成能力、较强的机动能力等等。况且中国在导弹发展方面也已经拥有涵盖近、中、远程各类型号的导弹,无论从机动性、突防性,还是从打击性都处于领先行列。

▲珠海航展国产中近程导弹武器系统FM-200

台湾当局这种故弄玄虚,自欺欺人的技俩以后还是少弄点。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