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俄在叙空袭太强势 仅给美一个小时撤离

2015-10-02 09:37 华尔街见闻网
  • T大

俄国防部发对叙IS空袭照:精确打击至少炸死30人。(凤凰军事)

俄国防部发对叙IS空袭照:精确打击至少炸死30人。(凤凰军事)

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假途灭虢”激怒华盛顿

周三(9月30日),俄罗斯的战机一启动,顿时违背了他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承诺”,按西方国家的说法俄罗斯针对的打击目标大多是美国和联军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美国国务卿克里随后谴责俄罗斯称,想要解决叙利亚内战,与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结盟是行不通的,此外也无法通过外交解决。对俄国事先没有与美国进行军事沟通便发动空袭,令美方“警惕”,他称莫斯科的形同“太强势”。

克里在俄国发动空袭后已经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称美俄两方都需要尽快举行军事对话,拉夫罗夫对此表示同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只给了美国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撤出战机和人员,就开始了对叙利亚的空袭。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他们周三进行了20次空袭。

但是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打击的主要对象并不是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而是反阿萨德政府的武装,包括受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的反政府组织也在俄罗斯的打击之列。

俄罗斯周三在叙利亚展开的空袭行动是自1979年入侵阿富汗以来,首次在苏联以外地区进行军事活动。

一位西方支持的叙利亚反叛集团证实,其一位重要将领官员已在中部霍姆斯省的空袭丧生。活动家和在叙利亚叛军指挥官声称,俄罗斯空袭主要针对叛军阵地和平民百姓。

叙利亚反对派首领Khaled Khoja说,已有36名平民被打死。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表示,"初步迹象"显示,俄罗斯空袭并非瞄准"伊斯兰国"所控制的地区。法比尤斯称,若消息属实,俄罗斯的举动便违反了法国加入俄罗斯盟军打击极端主义者的前提条件。

法比尤斯表示,法国正在核实俄罗斯的空袭目标,但目前迹象显示,俄方所袭击的可能是叙利亚反对派的据点。俄罗斯视叙利亚反对派为意图推翻其盟友阿萨德的恐怖分子。

俄罗斯的举动也激怒了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莫斯科的介入将“使得该地区进一步不稳定”。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克里告诉拉夫罗夫说,此举“违背其消除冲突的承诺”。

俄罗斯国防部则称,俄军周三在叙利亚约进行20次飞行,击中8个“伊斯兰国”目标,俄罗斯军机还摧毁了“伊斯兰国”一个位于山区的指挥部和一行动中心。俄罗斯称,空袭行动并未波及民用基础设施或邻近地区。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已经命人跟俄罗斯交涉,讨论两国如何在没有冲突的情况下,各自开展空袭。俄罗斯的空袭包括没有“伊斯兰国”的地带,克里说美国对此“严重关切”。

克里告诉联合国安理会,美国不反对俄罗斯打击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的目标,但如果俄罗的的空袭只是为了加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统治,那是令人担忧的。

伊拉克军队周日(9月27日)宣布,俄罗斯将和伊拉克、叙利亚、伊朗一起共享“安全情报”信息, 联手打退“伊斯兰国”的进攻。俄罗斯对中东事务的积极参与,引起国际社会不安。而俄罗斯战机周三一出动即证实了国际社会的猜疑。

责任编辑人:薛满意 PN0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