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梓捷是下一个易建联?

2014-09-05 07:14 深圳晚报

原标题:沈梓捷是下一个易建联?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宫) 2014年广东省男篮甲、乙组锦标赛日前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深圳男篮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拿下两个组别的冠军,其中参加甲组比赛的深圳队内线、现在东莞新世纪梯队效力的沈梓捷成为全场最亮的一颗星。

深圳男篮U18/U15队伍一直在省男篮锦标赛中占据统治性地位,在甲组决赛中他们以75比43大胜东莞队,乙组决赛中则以72比34狂胜广州队38分,拿下乙组比赛的三连冠。如今甲组绝大多数球员已经进入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接受高水平培训。

为深圳队领取冠军奖杯的沈梓捷站在台上正中央,比其他球员高出近一头,这位17岁小将出身于体育世家,身高已达到2.07米,拥有超乎同龄人的技术与身体。他的恩师、深圳体校校长也是易建联的启蒙教练戴亿新认为他“潜力无穷”,他也是东莞新世纪最为看重的新星。部分球迷已经开始想象在未来的CBA赛场上,沈梓捷与李慕豪组成“双塔”的情形。

但沈梓捷知道自己还需要雕琢,今年他已经受邀到美国接受特训,并有持续在美国训练的计划。在多个视频中,沈梓捷展示了他柔顺的手感和篮下的灵巧脚步,甚至还有他原地起跳上演劈扣的火爆视频。沈梓捷因为2.18米的超长臂展被美国球探称为“中国大鸟”,美国的训练师对其评价极高,已有堪萨斯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贝勒大学和休斯敦大学等篮球名校向他发出邀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