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世界五大战舰,055榜上有名,这款美舰意外落榜

2018-12-02 10:29 闪电军事
  • T大

近年来,各国都在坚持不懈的发展其海上力量,主要体现在各型水面作战舰艇上,如今以美中俄为首的各型巡洋舰、驱逐舰层出不穷,作为仅次于航母的一大作战舰艇,担负起主要的作战力量。而近日,美媒综合各国战舰进行了一次评选,看看有哪些战舰上榜吧!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1月29日报道,一位名为Kyle Mizokami的作者,对世界上各国除了航母之外的战舰进行了一个排名评比,选出了最致命的世界五大战舰,其中我们的055大驱榜上有名,另外还有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以及日本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7ed27ead2b7be38f50b2de0a65075fe5.jpg


看到这个结果,相信大家都会感到有点惊奇,那就是一直有科幻战舰之称的美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竟意外落榜。要知道,自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问世以来,就被称为超越当代、全新研发的尖端科技结晶,并号称世界第一驱逐舰,此次落榜可能因为其被美国海军除名有关吧。

而我们的055大驱,最为一款领先世界水平的驱逐舰,并被誉为“亚洲第一驱逐舰”,此次上榜是实至名归。055型导弹驱逐舰的优势,在于它是一款攻防兼备的战舰,集攻陆、防空、反潜、反导与反舰于一身,并具备隐身设计与电子战能力,有着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112单元的先进垂发系统,满载排水量达12500吨,是我国万吨级驱逐舰的代表之作。

fb8ed46bc641b9442e71e1e40f6bb983.jpg


提康德罗加级是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巡洋舰,配备先进的宙斯盾系统,满载排水量达9000多吨,可发射多型反潜导弹、防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等,服役35年,是美国海军的一员老将,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则是美国海军建造数量最多、建造周期最长的一级驱逐舰,同样配备先进的宙斯盾系统,是美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

f44fcb98603f9cfbea221e1a6f451667.jpg


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是世界上唯一排水量超过两万吨及使用核动力的现役巡洋舰,地位自然不言而喻。而日本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所装备的排水量最大的作战舰艇,达9000多吨,配备了美制宙斯盾系统,是其海上自卫队的主力防空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我国的055大驱之外,其他四款战舰均于20世纪末开始建造,唯有我们的055大驱是21世纪新锐作战舰艇,从侧面展现了中国的崛起。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