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炫耀二手军舰,叫嚣“对抗大陆”!

2018-11-08 18:52 海外网
  • T大

蔡英文炫耀二手军舰,叫嚣“对抗大陆”!

▲蔡英文(图源:视觉中国)

台当局向美国买了两艘护卫舰,分别命名为“逢甲”和“铭传”,8日举行“成军典礼”,蔡英文登舰致词。在讲话中,蔡英文不断挑动两岸对立,鼓噪台军应对大陆“威胁”。还妄称要向世界传达台湾民众的讯息,然而台湾网友并不买账,在“成军典礼”网络直播的下面纷纷留言,打脸蔡英文。

蔡英文在讲话中不断挑动两岸对立,称“大陆的军事行动,不仅试图削弱台湾的‘主权’,更将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蔡英文妄称台湾正在“面对新的变局”“不要忘记来自境外的威胁”。

蔡英文还叫嚣要透过铭传舰、逢甲舰的“成军典礼”向世界传达台湾人民的讯息,然而,岛内民众真正想要表达的讯息却在脸书的评论栏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有岛内网友讽刺台当局斥巨资买美军旧军备,“又花多少钱买古董船了”“又是七八十年代的旧船”。

有岛内网友哀叹,“快没饭吃”“乱花百姓纳税钱”“她可能不知道人民快没法度生活了”。

有网友怒斥蔡英文“还在挑衅,挑起意识形态”。

有台网友讽刺,民进党鼓吹“去中国化”,却用中国人的名字来命名护卫舰。

有岛内网友表示“不相信美国会真的释出善意”“老美这么关心台湾的港口,真是耐人寻味”。

还有岛内网友呼吁“两岸和平共处”。

据悉,这两艘军舰是购自美国的二手军舰,曾被美军命名为“泰勒号”与“盖瑞号”,舰龄已达32年,但台媒还乐观地评估称“尚可再使用至少15年”。

对于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此举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此外,台当局除了向美国砸钱买军舰,还试图自己造军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在2017年3月29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就驳斥了台当局发展进攻性武器的企图。针对台当局“以每艘超过400亿元新台币的耗费自造潜艇”的相关报道,马晓光表示,通过发展一些进攻性的武器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只能升高两岸的紧张,拉开两岸的对抗,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没有任何益处。 

新闻多看点

刘铭传:(1836年9月7日—1896年1月12日),清朝名臣,系台湾省首任巡抚,洋务派骨干之一。1864年,授直隶提督。1884年,以弱胜强、以少胜多,于淡水等地率军击败法国舰队的进犯。

1885年,任台湾巡抚。在台任职期间,进行了编练新军,修建铁路等一系列洋务改革;开煤矿,创办电讯,改革邮政,发展航运事业,促进台湾贸易,发展教育事业,促进了台湾近代工商业的发展,台湾防务亦日益巩固。为台湾的现代化奠定了深远的基础。后加兵部尚书衔,帮办海军军务,1891年辞职,是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的先驱者,有台湾洋务运动之父和台湾近代化之父之誉。

丘逢甲:(1864年~1912年),汉族。晚清爱国诗人、教育家、抗日保台志士。祖籍广东嘉应州镇平县(今广东蕉岭),1864年生于台湾苗栗县铜锣湾。1887年中举人,1889年己丑科同进士出身,授任工部主事。丘逢甲无意在京做官返回台湾,到台湾台中衡文书院担任主讲,后又于台湾的台南和嘉义教育新学。

1895年5月23日,任义勇军统领;1895年秋内渡广东,先在嘉应和潮州、汕头等地兴办教育,倡导新学,支持康梁维新变法;1903年,被兴民学堂聘为首任校长;后利用担任广东教育总会会长、广东咨议局副议长的职务之便,投身于孙中山的民主革命,与同盟会等革命党人参与许雪秋筹划的潮州黄冈起义等革命活动。中华民国建国后,丘逢甲被选为广东省代表参加孙中山组织的临时政府。1912年元旦因肺病复发,1912年2月25日病逝于镇平县淡定村,终年48岁。台湾建有逢甲大学以示纪念。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