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中国海军第五艘万吨两栖登陆舰亮相 可搭载一个加强营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中国海军最新一艘071型两栖登陆舰的照片,照片显示了其弦号为980号。071型船坞登陆舰(英语:Type 071 Amphibious Transport Dock,北约代号:Yuzhao-class,中文:玉昭级,或以首舰昆仑山号称之为昆仑山级船坞登陆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大型多功能两栖船坞登陆舰,可作为登陆艇的母舰,用以运送士兵、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等展开登陆作战,也可搭载两栖车辆,具备大型直升机起降甲板及操作设施。

  • 中国海军第五艘万吨两栖登陆舰亮相 可搭载一个加强营

    本级舰满载排水量愈两万吨,是中国首次建造的万吨级作战舰艇,亦为中国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也可以说是中国万吨级以上大型作战舰艇的试验之作,该舰的建造使中国海军的两栖舰船实力有了质的提升。随着沂蒙山号于2016年2月1日入列,071型现阶段已有四艘同型舰,成为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小觑的两栖登陆力量。

  • 中国海军第五艘万吨两栖登陆舰亮相 可搭载一个加强营

    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具有十分良好的整体隐身能力,该舰外部线条简洁干练,而且舰体外形下部外倾、上部带有一定角度的内倾,从而形成雷达隐身性能良好的菱形横剖面。舰体为高干舷平甲板型,长宽比较小,舰身宽满,采用大飞剪型舰首及楔形舰尾,舰的上层建筑位于舰体中间部位,后部是大型直升机甲板,适航性能非常突出。顶甲板上各类电子设备和武器系统布局十分简洁干净,各系统的突出物很少。该舰的两座烟囱实行左右分布式设置在舰体两侧,既考虑了隐身特点,也十分新颖。

  • 中国海军第五艘万吨两栖登陆舰亮相 可搭载一个加强营

    自卫武装方面,舰艏设有一门PJ-26型76mm舰炮、四具与052B/C相同的726-4 18联装干扰弹发射器分置于舰首两侧以及上层结构两侧,近防则依赖四座布置于上层结构的AK-630 30mm防空机炮 。电子装备方面, 舰桥后方主桅杆顶配置一具363S型E/F频2D对空/平面搜索雷达 、一具雷卡RM-1290 I频导航雷达,后桅杆顶装备一具拥有球型外罩的364型(SR-64)X频2D对空/对海搜索雷达,此外还有一具LR-66C舰炮火控雷达、一具负责制导AK-630机炮的TR-47C型火炮火控雷达等。

  • 中国海军第五艘万吨两栖登陆舰亮相 可搭载一个加强营

    071型舰体丰满宽大,因此,为舰内部可以携带更多数量的直升机和登陆作战武器执行两栖登陆作战任务,提供了可能。这些装载的登陆装备有:四艘726型气垫登陆艇用于运输没有航渡能力的主战坦克及其他作战车辆上岸。726型登陆艇是为配合071型而专门研制的新型气垫登陆艇,如运载履带式装甲战车,可运载一辆96式或99式主战坦克、或者3辆63A式两栖坦克、或者6辆90式轮式装甲战斗车、或者10辆轻型高速突击车,数量相当可观。071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运载更多数量的轻小型两栖气垫登陆艇,如711型、716型和722型人员和车辆登陆艇。

  • 中国海军第五艘万吨两栖登陆舰亮相 可搭载一个加强营

    运输方面071型一共可以运载近50辆各类装甲作战车辆,包括两栖装甲车、轮式和履带式步兵战车、各类反装甲车辆、轻型自行火炮、主战坦克等。该舰也能根据需要搭载2-6架运输直升机,主要是直8和直9直升飞机,用于人员和部分登陆作战物资的垂直登陆运输。如果需要,也可以搭载一定数量的具有对陆攻击能力的武装运输型直升机,以及大约一个加强营的步兵作战人员及其所需武器装备。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