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已曝光6艘055大驱 未来或装备电磁炮

2018-07-29 09:19 环球网
  • T大

055型驱逐舰可以执行多重任务,包括防空反导、反潜、电子战、攻击敌舰和沿岸目标等。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网站7月27日报道称,7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两艘055型导弹驱逐舰同时在大连下水。这是055型的3号舰和4号舰。该型舰的首舰和2号舰分别于去年6月和今年4月底在上海下水。目前,至少还有2艘055处于不同的组装阶段。

055型驱逐舰排水量(约1.3万吨)超过了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它装备与美国“宙斯盾”类似的自动化作战指挥系统。该舰总共有112个多功能导弹垂直发射单元,能携带的导弹武器种类比美舰更丰富。

文章称,4台QC-280燃气轮机(单台28兆瓦)使055型的最高航速达到35节。112兆瓦的发动机总功率目前是富余的,但未来或可以让055装备定向能武器,以及中国军舰正在测试的电磁轨道炮。

文章分析,055型驱逐舰可以执行多重任务,包括防空反导、反潜、电子战、攻击敌舰和沿岸目标等。但其最重要的任务是在远海为航母护航。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