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造船厂坞门突然崩塌 军舰还未完工就被泡坏了

2018-07-14 22:22
  • T大

null

图为事发现场

7月12日,美国通用动力造船公司(GD-NASSCO)的一个干船坞的坞门突然倒塌,大量海水涌入船坞。此次事故导致船坞内仍在建造的美国海军远征海上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被淹。

null

图为干船坞,闸门放水船就能飘起来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宣称,目前“米格尔基思号”漂浮在船坞与船体的连接固定块上,事故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通用动力造船公司的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此次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米格尔基思号”情况稳定暂未有其他危险迹象。

null

(图为事故船坞现场,可以看到水面有大量漂浮物)

虽然目前为止美海军和通用动力造船公司仍未宣布受损情况,但是可以判断的是,在事故前“米格尔基思号”仍处于坞内建造阶段,此次船坞坞门倒塌直接导致船坞内所有建造设备全部被淹报废甚至被冲走。

null

(图为本次事故船坞新闻报道截图)

而“米格尔基思号”虽然船体已经拼接完成,但是仍未做好彻底的防水隔离工作,船尾的推进轴和船体连接部分以及船头球鼻艏部分将会是“米格尔基思号”进水的重灾区,因此,船内所有进水浸泡的舱室都要做淡水冲洗、除锈等工作。这些船坞设备重新维修建造,以及船体受损维修工作无疑会导致“米格尔基思号”的建造服役计划推迟和成本大幅度增加。

null

(图为事故船坞的航拍照片)

其实美国发生这样的事故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该船坞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而随着美国海军大幅度的扩张以及军费的划拨不平衡,军舰建造维修使用的船坞等基础设施一直处于被忽视的状态。在目前美国军费收缩的情况下,隐患重重的海军基础设施无疑会使得美军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