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狠心砍军人退休金 年近7旬老兵被迫找工作

2018-07-09 20:11
  • T大

原标题:台当局狠心砍军人退休金年近7旬老兵被逼找工作

60044001212.jpg

台当局砍军人退休金,引发民众抗议。(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台当局“年金改革政策”自7月1日起实施,让岛内的退役老兵大为不满。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就有老兵自曝窘境,称年近70岁无法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还要为了生计重新找工作。

据报道,台退役中校杨耀煌受台当局年改影响,这个月退休金就少了7千多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500元),他感慨,他们将青春和自由奉献给台湾,没想到台当局却拿这些退休人员开刀,“实在很吐血”。

杨耀煌于1999年退休,随后接手家中的荔枝园,因有妻儿要抚养,生活压力不小。“卖水果赚的远不及投入的成本,现在又受年改冲击,背负着‘只准成功不准失败’的压力。”

杨耀煌还透露,跟他一样年近70岁的同学受年改冲击,原本是退休的年纪,却要开始找保安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岛内因年改议题抗议事件层出不穷。2月27日,台退役上校、“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缪德生在台立法机构外参与抗议活动,翻越建筑物外墙时不慎坠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带队的“副指挥官”吴斯怀也在冲撞中受伤,最终酿成惨剧。事件也让岛内民众对蔡当局再次寒心,纷纷高呼“打倒‘台独’”、“蔡英文下台”。

然而,在抗议浪潮下,蔡当局还是强行通过了年改政策,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此,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王家贞曾表示,蔡当局执政两年多来,族群撕裂、经济悲惨,更加证明了“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