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发布尼日尔遇袭全程动画 专家猜测全落空!

2018-05-13 09:34 凤凰网军事
  • T大

2017年10月4日,美军特种部队在尼日尔西南边境小镇通戈通戈遭遇当地的“伊斯兰国”(ISGS:Islamic State in the Greater Sahara)恐怖分子伏击,五名尼日尔士兵、四名美国士兵死亡。

BBC报道称,这是继25年之前索马里“黑鹰坠落”之后,美军在非洲遭遇的最惨重伤亡。

2018年5月10日,美国国防部公布调查报告。报告称,“个人性、组织性和机制性失败以及缺陷”导致了此次惨败。

同时,国防部也公布了一份动画推演视频,详细解释了遭遇伏击的全过程:

尼日尔共和国位于非洲中西部,是撒哈拉沙漠南缘的内陆国。作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该国多年来一直动荡不安。2009年年底以来,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从尼日尔与马里、阿尔及利亚等国交界处向尼内地渗透,多次与尼政府军交火。2011年初以来,受利比亚和马里局势影响,30余万难民拥入尼境内,恐怖组织实施多起绑架人质事件,尼安全形势更加复杂。

一方面恐怖分子活跃,不断犯案,一方面政府军力量不足,只能保障首都地区的安全。这种情况下,尼日尔的反恐行动主要依靠多国合作和在北非主导反恐的法军,美军在该国的主要任务,只是提供情报和训练。就是这样一支辅助性的力量,遭遇恐怖分子的突袭。

袭击美军小分队的,是北非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这是一个发源于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组织,以当地人为主。2015年马里酒店恐袭事件,就是该组织一手制造的,事件造成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正副总经理等三名中国企业高管丧生。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还多次袭击平民和政府军,造成大量无辜者伤亡。该组织的恐怖分子来源多样,其中不乏利比亚等国的前正规军,其他人也大都接受过专业恐怖技术训练,战斗经验丰富。尼日尔政府军士兵,隔三差五就出现被恐怖分子打死的情况。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