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飞:进驻台湾的应是中国陆战队,而不是美国

2018-04-24 10:48 凤凰网军事
  • T大

美国海军陆战队很可能将在近期进入台湾。(资料图)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内湖新馆预计6月启用,前AIT处长杨苏棣(StephenYoung)22日投书台湾媒体,再次提及AIT新馆将设立“陆战队之家”(MarineHouse)。他透露,当年他筹备新馆时,一开始就决定AIT新馆将由“美国陆战队使馆警卫队”(MSG),派驻一支分遣队负责维安。

美国一些人或许忘了,1979年元旦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时,中美联合公报声明:“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联系”。派陆战队进驻台湾还能叫非官方关系吗?说轻了是挑衅,说重了就是侵门踏户,犹如侵略!并不是能用“安保”二字能敷衍得了的!美国对华强硬派和“台独”分裂分子应该知道,中国大陆比美国更有资格派海军陆战队进驻台湾:一来台湾离大陆太近,尤其那几个小岛,简直一步就可以跨过去;二来美国只能派了了数人,二中国大陆想派多少人就派多少人;三来美国即使来了陆战队,大概也带进不来多少武器,而中国大陆想带什么武器就带什么武器!还听不明白吗?那就干脆直白点:千万别逼中国大陆开始武统进程!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