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削减逆差逼日本高价买武器 42架F35还嫌少

2018-04-24 07:13 环球军事
  • T大

对于日本而言,采购F35既是买装备,也是交保护费。(资料图)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0日刊文表示,美方要求日本采购更多高价值的美国武器来削减对日贸易逆差,据称这一数字一年高达7.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7日元)。

据外媒报道称,特朗普18日晚与安倍会晤后表示,美国将向盟国尽早交付防卫武器装备,这被认为是意在通过缩减武器交货期来让日本采购更多的美制武器,借此大幅削减目前存在的巨额对日贸易逆差。据称美国准备让日本购买战斗机等造价昂贵而高性能的武器装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购买高性能的美制武器对于日本加强防卫能力而言是十分必要的。

外媒表示,特朗普提出向日本出售更多武器装备是为了削减目前一年高达7.5万亿日元(约合700亿美元)的巨额贸易逆差,他似乎认为这一举动对于削减逆差十分重要。据资料显示,美军最新型的F35A战机价格高达150亿日元,日本已经采购了42架F35A战机,而特朗普希望日方再追加购买。

据资料显示,特朗普所力推的是美国“有偿军事援助”(FMS)的政府间交易方式,采用这一方式在涉及重要武器交易时美国政府将成为直接交易方,而日方通过这一方式可以获得美制最新装备,但需要向美国政府提前支付采购经费。日本在2018年预算中已经通过FMS项目的采购费高达4102亿日元,而日本同期的防卫经费则是5.1911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人:刘畅 PN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