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艘航母今日海试:百年海军忠魂可以安息了

2018-04-23 10:19 凤凰网军事
  • T大

拖船已经就位

作者:凤凰网 金昊

昨天下午,《凤凰军机处》的常备嘉宾王云飞发来消息:4月23日海军节,首艘国产航母将进行海试。

中国从无到有建造的第一艘航母离列编服役越来越近,中国海军离拥有双航母编队的日子越来越近。不仅如此,采用弹射方式国产第二艘航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那将是未来中国海军真正担负战备值班的航母,而中国拥有几大航母打击群的日子也遥遥在望。估计那时再遇到海地地震、印尼屠华、“银河号”事件和也门撤侨,中国领导人第一个会问联合参谋部:我们最近的航母编队在哪儿?

我看过一篇有关灵异的报道。在日本的旅游胜地福冈市太宰府,有一座带有小院的别墅。这栋别墅经常被发现有灵异事件发生。当地的日本人都知道,这是因为别墅里的冤魂太多了——这栋别墅是用大清北洋水师的定远舰的舰体作为建材建造的,名字叫定远馆。

夜深人静,时常有人会听到敲击声、哭泣声,那是100多年前中国海军的忠魂的哭泣。忠魂尚未归去。

我们离那段历史并不太远。

小时候看电影,对我触动较大的有两部,一个是《火烧圆明园》,一个是《甲午风云》。当时我我只是觉得震撼而愤怒,长大后感悟——那是一个小孩对自己国家军队在强敌面前无能为力而受到的深深的震撼。

甲午海战后,光绪帝为邓世昌题写挽联: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邓世昌和当时忠勇水兵在天有灵,看到今天的中国海军,一定会感到慰籍。我想,有朝一日中国海军航母打击群停泊日港,一定要向定远馆方向鸣笛。我也坚信,到那时,定远馆的灵异事件一定会逐渐平息。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