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大驱首批造8艘比美国还多 能撑起一海军强国

2018-04-21 19:48
  • T大

近日,网络上曝光的一张照片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军舰“下饺子”的速度,不同以往的“饺子”,这次的“饺子”可是万吨级的大型导弹驱逐舰055。曝光的卫星照片显示,在大连造船厂,一段疑似055的分段现身船坞。据卫星图显示,中国055型万吨级大型驱逐舰5号舰的分段现身江南造船厂,这就意味着055型驱逐舰首批建造数量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4艘,而很可能正是某知名海军装备分析学者此前爆料的8艘。

null

 

前不久也有卫星图证实,江南厂的055型大驱3号舰分段被确认,大连、江南两厂目前已有7艘055型大驱同时建造。055型大驱对中国海军而言是划时代的水面作战舰艇。其不仅拥有超过10000吨的排水量,而且首次采用全燃动力,船电武器系统上采用了综合射频和共型阵技术。055型驱逐舰是对052D的补充,052D在吨位上还存在着一些局限,但055型是没有遗憾的,其巨大的舰体和128单元的垂发系统,使中国具备防空、反潜、远程等全方位作战的能力,除此之外在世界上也只有美国才具备类似的能力。

null

 

从对海、对地打击效能来看,中国的055型大型驱逐舰的优势确实太明显了!通用性能更好,火力弹性更好,多任务能力更好,“亚洲最强战舰“的名副其实。有消息称,055万吨大驱还将配备新型中近程防空导弹,能够实现“一坑四弹”,火力密度大大提升;另一个就是055首批会建造几艘,目前第5艘已经亮相,各种消息也很明确:在2020年之前首批会建造8艘。

null

 

自第一艘055型大驱下水,已经过去大半年的时间,据近期媒体透露,第二艘055型大驱也即将下水,并且以此前曝光的江南造船厂“一坞四舰”来看,可以预测未来055型大驱也即将开始“下饺子”狂潮!甚至于将来有幸能够看到多个船厂同时开工的场面,毕竟我国航母舰队是刚需。130毫米口径主舰炮、64单元的通用导弹垂直发射系统、鹰击-18陆攻型巡航导弹和红旗-10近程导弹发射箱等武器全部到位,意味着055大驱距离形成战力越来越近了,当然这些武器系统还要经过系列调试,但按照目前的速度,军迷不会等太久了。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