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专赴这个太平洋岛国 只为调查中国援建码头?

2018-04-16 22:54
  • T大

大洋洲岛国瓦努阿图(VANUATU)由于传出中国想要建立军事基地的说法而于近期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焦点。悉尼消息说,美国军方现已调查了位于南太平洋上的港口城市卢甘维尔(Luganville)。卢甘维尔是瓦努阿图第二大城市。

null

瓦努阿图是赴南太平洋航路上的补给点。

据国际媒体路透社(Reuters)和中央社(CNA)等发自悉尼的综合报道,美国军方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周六表示,美国陆战队已对瓦努阿图一个中资援建的码头进行了调查,为美军预计2018年晚些时候在南太平洋的军事演习做准备。

这座码头位于瓦努阿图(Vanuatu)港口城市卢甘维尔(Luganville)。澳大利亚媒体此前在报道中披露,中国想在瓦努阿图建设军事基地。但这一说法同时遭到瓦努阿图和中国一致否认。

相关报道指出,卢甘维尔的这座码头目前主要功能是提供货船和渡船停靠,但其具有让军舰停泊的可能。卢甘维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曾是重要美军基地。美国曾在此驻扎数万军人,并修建过机场。美军撤离后还曾遗弃大量军用物资。在北京大力强化南海主权之际,中国在瓦努阿图援建的港口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