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嚣“反攻大陆”的台湾教授秒怂 称“时机已错过”

2018-04-15 08:18
  • T大

  台湾“神嘴”改口:我们是脱壳的小虾,大陆是脱壳的螃蟹。

  还记得台湾这个“神嘴”吗?

  这位叫游升勋的台湾“田园军事学家” ,4月10日刚在台湾一档名叫《郑知道了》的节目中,针对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如果武力统一,解放军应该可在100小时内完成夺台”的分析,放下了“豪言壮语”称 “现在是反攻大陆最佳时机!”

  在海峡两岸的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中,“耸动”的游升勋成了网红。

  3天后的4月13日,游升勋又上电视了,这次是在台湾中视新闻的《两岸一定旺》。

  节目开始,主持人首先提问:你为什么提出这一套看法?有可能吗?如果说现在是“反攻大陆”的最佳时期,那现在只剩7个多月了。

  游专家是这么回答的:

  中国大陆这次展示的几乎都是全新的战猎舰、导弹驱逐舰,但是这里有个问题:有硬体跟有能力是两回事

  游升勋用龙虾和螃蟹举了个生动的例子来证明他的论点。原话太长,环环(ID:huanqiu-com) 简单翻译一下他的意思,就是:

  螃蟹在脱掉硬壳之后是最软弱的,也是最易被攻击的时候,而大陆最近三年正爆炸性成长,人员、装备全面换装,就像软壳蟹,是最危险的时候。——游升勋

  接下来,用游升勋的话说,“大陆这三年处在最危险的时候”,但反观台湾(原话太长,以下同样为环环总结):

  台湾在接受美军装备的时候,都是派员去美国接受、学习,美国十几年的战斗经验台湾都可以学习,但大陆并没有这些,大陆发展的这些东西,就像是瞎子摸象,完全凭空想像,做出来了,能不能用,是一个问题。——游升勋

  游升勋说还说,大陆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并没有实战经验,虽然台湾也没有实战经验,但是美国可以把它经验传给台湾,而大陆并没有。由此,游升勋得出结论:这三年是最好的反攻时间,现在是大陆的阵痛期 。↓

  女主持人这时忍不住插话说:所以我们拖到2019,我们就没有机会了。

  猝不及防,游升勋的画风开始转变。

  大陆虽然是软壳蟹,但仍有它的鳌,很容易受到攻击,但并不表示它没有自保能力。我们有能力反攻大陆吗?对不起,我们更软。——游升勋

  注意:游升勋的话,重点来了:我们是脱壳的小虾,它(大陆)是脱壳的螃蟹。

  尽管游升勋已经改口,但还没完。

  节目采访了大陆一位魏姓专家,用他的话说:台湾和大陆之间的军事力量,绝对不是虾和螃蟹的关系,而是虾和大象的关系,在大象面前,它是自不量力。↓

  我们的这位专家还说了:游升勋的作战思维,还停留在50年前,或者说100年前。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