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将出任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外交部回应

2018-03-20 08:32 外交部网站
  • T大

2018年3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你能否解释王毅外长被任命为国务委员的原因?有人说这表明中国政府更加重视外交。

答: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就外交领域而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引领中国外交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中国外交将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外交大权在中央,不断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方位统筹协调,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

问:今天,王毅外长被任命为国务委员。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出任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

答: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是两国边界谈判的高级别渠道,也是双方进行战略沟通的重要平台。中方非常重视这一机制,我们愿继续充分利用好这一重要机制,与印方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不断增进彼此战略互信,维护好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