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特号航母状态差 电弹问题多却应了马伟明一句话

2018-02-16 23:43
  • T大

据外媒新闻报道显示,经过一年的验收,日前五角大楼向国防部长马蒂斯提交了一份“福特号航母”的评价报告,其中表示福特号“极差、乃至于不可预知的可靠性”。

而用数据量化的标准就是,目前的福特号状态为:能连续保持4天作战状态的可能性为9%!

福特号核动力航母

众所周知,福特号航母作为美国最新建造的新一代超级航母,排水量达到11万吨,标准携带各类型舰载飞机数量达75架,集成诸多美国新一代高新技术,理论总体作战实力冠绝全球。

当然,作为美国海军最新一代作战利器,也是其保持全球领先优势的大成之作。最新型的“福特号”航空母舰造价也极为高昂,达到了129亿美元,为史上最贵军舰。

美国海军

其自2017年正式交付海军测试以来,仅一年多点的时间里,已经相继传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包括:电磁弹射、电磁拦阻、雷达等系统单元。而这次五角大楼的报告,这几项关键系统也被列为“几乎不可信任”,也就是说仍无法正常工作!

马伟明院士

同时最新传出的信息,原本应该在2017年完成的船体耐冲击试验,被大幅度推迟到了2024年。也就是说原本预备最多4年,就会进入服役状态的福特号航母,服役节点将会被大幅推迟延后。

相对于美国,我国的电磁弹射系统经过上千次的试验,表现出了极为优良的性能和稳定性。这让人不禁想起了马伟明院士的那句话“要领先就领先美国”!​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