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潜艇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日外务省提抗议

2018-01-11 14:07 环球网
  • T大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11日称,中国海军舰艇及潜艇进入钓鱼岛赤尾屿12海里毗连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向各省厅下达指令,要求全力做好警戒监视工作。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政府11日确认,有中国海军潜艇及军舰进入钓鱼岛12海里外侧毗连区。日本政府随后启用设置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情报联络室,进行了相关情报收集和分析工作。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11日也发布消息称,10日下午,经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确认,有一艘不明国籍潜艇在宫古岛东北偏东方向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潜航。该潜艇于11日上午离开“日本专属经济区”后,进入钓鱼岛赤尾屿东北方向的毗连区内。与此同时,11日上午在赤尾屿东北方向的毗连区内,日海自护卫舰还确认到有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航行。

日本外务省称,日方在钓鱼岛12海里外侧毗连区内确认到有中国海军舰艇及不明国籍潜艇航行。日方舰艇在现场对中方军舰发出了“警告”,要求驶离相关海域。日方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抗议。日本外务省还透露,日本外务事务次官衫山晋辅已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向中方提出抗议。

责任编辑人:薛满意 PN0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