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解读军营开放:终于等到这天 双11可与歼20约会?

2017-10-16 07:29 局座召忠
  • T大

当辽宁舰带着七色彩虹驶入香港水域的时候,整个香港都振奋了。

一大波民众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辽宁舰,有个小伙子一上来就跪下了亲吻甲板,有上了年纪的老人痛哭流涕,也有一对对情侣举着国旗拥抱拍照……

但是在这个时候,大陆小伙伴们只能隔着屏幕,那是一脸的羡慕嫉妒恨啊~

就想问,这么好的事儿,怎么辽宁舰第一次开放就去了香港,怎么就不让我们内地小伙伴先饱饱眼福?为了这件事吧,辽宁舰的舰长在一次节目中还特别解释了一下。

辽宁舰舰长刘喆是这么说的:

第一,虽然不是这种公开的开放,但实际上已经有很多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都来到辽宁舰上参观了,就连辽宁舰驻扎营区外的那所希望小学,师生们都上去参观两。次。了。

画外音:这么多人都参观过辽宁舰了,可惜还是没有我啊… 各位小伙伴,你们掰着手指头算一算,天时地利人和,你占了哪一个了?再说全国那么多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也不是每一个都有机会能参观辽宁舰啊。哎,果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小编猜啊,好多人都后悔,没能在他们营区对面的希望小学上班……

第二个,航母的靠泊,一定要有特殊的设施,而这些设施要花巨额的经费,恰巧,香港有这个条件。

都是人民币啊,不是在哪都能参观的……

没有航母,还好我们每年海军节还会有一些战斗舰艇开放参观。

舰长说:我相信我们的航母也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也会接受大家的参观,我在航母上等着你们。

听到舰长这么说,可以说是相当激动了!这期节目播出是今年的8月份,结果两个月后,当当当~~~重磅消息来了,国家最新颁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天~ 军营都开放了,我是不是可以登上辽宁舰参观了!!

《办法》规定了军营开放的主体、内容、对象以及时机。

军营开放主体是军队,开放地点一般包括:军史馆、荣誉室等场所;部队可以公开的军事训练课目;可以公开的武器装备展示;基层官兵学习、生活、文化活动等设施。

哪些军营能开放?《办法》明确规定,军营开放单位一般在驻城镇市区或者郊区的师、旅、团级单位中选定;视情从驻城镇市区或者郊区、具有独立营区的建制营、连级单位中选定。

诶?“师、旅、团”级单位,划重点!!辽宁舰航母、052D驱逐舰可都是符合标准的呀;这些移动的军营,虽说辽宁舰停泊是个问题,但是在香港已经有开放的先例了,所以说对公众开放不成问题~

时间方面:《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施行。国庆节、建军节、国际劳动节、全民国防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军兵种成立纪念日期间组织向社会开放;也可以根据驻地国防教育工作需要组织向社会开放。

这些日子都是哪天啊,大家心里都有没有点数啊~

算下来,2017年可就剩下一个了,11月11号,空军建军纪念日,所以那天啊,大家也别总想着剁手,想着光棍节什么的了,这一天应该是我们和歼-20约会的日子~

那我们的辽宁舰呢,岂不是要等很久才能参观啊?咳咳,小编可是盯紧了下半句呢“也可以根据驻地国防教育工作需要组织向社会开放”,再次划重点~ 根据驻地需要。报告辽宁舰驻地,现在全国人民都需要你开展国防教育啊!!!

昨天,局座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可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局座呼吁了多少年啊,常常唠叨着要带我们到舰上走走,终于看到点儿眉目啦。还记得咱们国庆节前的《张召忠说》特别节目“局座带你逛军博”吗,局座说啊,军事类的博物馆还没参观够呢,咱们还要扛着摄像机继续参观呢~ 

现在啊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就等着辽宁舰开放参观,到时候,咱们到辽宁舰上直播去!!!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